今天跟一個失業已久的朋友聊天,

LAKIKI回家後只有一個結論就是,

人都看不到自己的眼睫毛!

 

這意指人都看不到自己只看到別人...

 

 

LAKIKI這位朋友呢,

已經失業很久了,

失業的原因是朋友不喜歡上司的領導風格;

更屌的是她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前,

因為某個事件被上司罵過後就憤而離職了.

(直到現在這位小姐已經失業很久了,

也看不到她有很大的動力去找工作!)

 

LAKIKI聽過這個事件的原委,

當下覺得這上司的確也是個神經病,

但是在某些部份,

那位上司指責朋友的工作態度不佳也沒太大的不對.

 

朋友過去的每份工作,

最後離職的原因都是,

上司看不到我的優點,

我的才能不被重用,

每每都是跟公司不歡而散離職.

 

在LAKIKI看來,

神經病的上司固然有錯,

朋友也應該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的姿態.

話說LAKIKI被小日本蹂躪的事蹟,

常常看LAKIKI網誌的朋友應該耳熟能詳,

但是這非但不會澆息我在這家公司做下去的決心,

反而激起我的鬥志,

讓自己鍛鍊更堅強的心繼續留在這裡.

LAKIKI認為唯獨有鍛鍊自己,

才能造就去到哪都不會被打敗的心拉!

 

所以這又讓我想到另外一個朋友,

她的問題不在工作而在感情,

從她的初戀情人開始,

永遠都是交外人看來爛到不行的男友,

(舉凡小白臉男人,

暴力男人,

或者負債男人等都有交過)

然後自己說服自己這傢伙是個好人...

每次都搞到自己受不了了,

才會找我們這些朋友哭爸叫母,

久而久之大家也懶的理她了,

因為會有這樣的結局,

一切都在於她自己!

(她耳朵硬的要命也聽不進朋友的話)

 

LAKIKI覺得阿,

人真的很會欺騙自己,

常常找一些很瞎的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然後這樣的行徑就不斷地重複,

最後痛苦的也是自己.

 

所以不如就好好的面對自己吧!

面對自己固然需要勇氣,

那總比問題如同雪球般越滾越大時,

要來的好過多了~

 

如果自己看不清楚自己的睫毛時,

那麼問問周圍的朋友吧!

從朋友糾正自己的缺點開始做起,

其實也是努力面對自己的一種方式囉!

 

PS:對了,要感謝這幾天替LAKIKI加油打氣的朋友,

我收到大家的心意了,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