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剛剛看完緯來日本台播放的"送行者"一片,

感動到忍不住想要PO文上來發表一下我的感想.

沒有看過的朋友一定要去租來看(大推)

LAKIKI覺得這部片把生&死這個議題處理的很好.



整片看完,LAKIKI整個熱淚盈框,

這讓我回想起LA媽10年前過世的情景,

尤其片中將過世者送入火化爐的那幕,

讓LAKIKI心有戚戚焉...............

 

LA媽過世的時候,

因為太突然了,

所以全家都亂了陣腳,

LAKIKI忙裡忙外的張羅LA媽的後事,

忙到沒時間哭也忘了應該要哭....

直到LA媽的喪禮結束,

LA媽的棺木被送進火化爐的那刻,

我突然悲不可抑的哭了起來,

當下的感覺是,

人好渺小生命好脆弱,

一個人的生命就醬子沒了,

怎麼就醬子沒了呢????

 

經歷過LA媽過世的事情,

這幾年又體驗了一些事情後,

LAKIKI看完"送行者"只有一個想法,

人走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阿

那些名阿利的其實都不重要,

有家人陪伴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身為子女的我們要及時行孝,

不要讓我們人生留下遺憾~

 

我很慶幸當時沒選擇留在日本,

這絕對是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

因為現在想要見家人隨時都可以見面.

 

看完"送行者"這部片子後,

除了滿滿的感動跟懷念LA媽的心情外,

我還有一個領悟,

那就是我們都應該謙虛的面對我們的人生,

因為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誰都不知道!

唯有珍惜每一天,

好好的有意義的渡過我們的人生,

即使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

我們都應該要盡力的面對它們.

 

不斷面臨生離死別場面,

這就是人生吧~

但是LAKIKI樂觀的認為,

死不是結束,

而是生的延續,

因為生死是相連結的,

而生命絕對是永恆的...

 

我不知道大家如何面對生死,

但是我知道死不需要悲傷,

我們會悲傷的原因是,

我們想見過世親人的欲求無法滿足,

我們是為我們的我執悲傷;

可是過世的人呢?

他們卻已經開始了另外一個新的旅程也說不一定,

這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事情!

 

LAKIKI一直很怕看感人的電影,

以前的可魯讓我哭到電影院都要淹水了XD,

所以後來我就開始看爆笑片,

再也不看感人的片子了~

今天真是久違的感動的淚水...

 

最後,希望大家也可以認真思考生死的問題,

因為這是每個人都一定會經歷的事情,

深刻地且用莊重的態度去思考是必要的!

當我們用謙卑的態度面對生死時,

我想,我們的生命會更有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