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出社會很久了,

舉凡日商台商我各類型的公司都有呆過,

可能是因為行銷企劃這個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每家公司呆的都不長,

最長的時間約莫三年吧~

 

這將近10年的OL生活,

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很多事情.

在職場上看到很多人不擇手段,

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最後高處不勝寒的例子比比皆是,

也看過很多人敷衍過活,

只為了月底的發薪日打混摸魚的也不在少數;

那們我們到底要抱持怎樣的價值觀在職場上生存呢?

我認為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就像我好了,

老娘實在對升官發財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只要人不弄我,

我也呆的怡然自得,

我就是用平等互惠的原則,

去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不過我有個特質,

就是上司如果要懂得用我,

就得給我相當的自由空間,

我自然就會把上司交代的工作辦的好好低...

(前提是這個工作是合理的工作)

 

我最怕看到歇斯底里或者沒有邏輯的主管,

這會讓我痛苦難耐~

 

話說我這種愛好自由的個性,

卻偏偏常常碰到想要掌控我的主管,

加上因為在日商上班,

每個人都要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般的規矩,

其實LAKIKI其實是呆的很不自在的...

但是我還是有我自己的價值觀,

我秉持著誠實,講道理跟不愧對自己的心態工作;

即使常常也被惡搞,

但是我沒有太大的怨言~

 

不過最近我終於爆發了,

因為我非常討厭被威脅,

我覺得有毛病的人才會用威脅的方式去跟下屬溝通;

所以以前雖然我有萌生想要離職的念頭,

我都沒有這次這麼堅定,

不過,基本原則就是該拿的拿到再走,

所以在沒有更好工作機會的情況下,

我打算死撐,科科~

 

但是我實在不懂,

當主管講出那些似是而非,

而且非常沒有邏輯又很傷人的話時,

這麼粗操的話術怎麼能過的了她自己那關阿?

我只能說,每個人處理事情的價值觀都不一樣,

我有些事情真的做不出來,

因為首先就過不了我自己這關....

 

而所謂自己這關的門檻,

要高或彽,要大或小,

端看個人修行跟良心了,

我常常碰到一些很蝦的事情時都會告訴自己,

人生的勝負不是看現在,

而是幾十年以後~

好想問問大家,

你們每次做事情,

都有先過的了自己的那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