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隨著年紀的增長,應該要越來越柔軟...

(要像海綿寶寶一樣柔軟)

 

這是這幾天我跟某個朋友起了爭執,

朋友個性硬到讓我覺得不可理喻,

且在跟朋友的互動中,

我的情緒有了很大的挫敗感.

這讓我有了深深的感觸.

 

LAKIKI從小也是個個性硬的人,

所以我吃過各種個性硬的虧,

從留學時代開始,

因為我懶的跟人溝通也不願意去解釋自己的想法,

所以被不少同學誤會,

當我被學長推選為留學生會會長候選人的時候,

居然聽到有同學聯合我根本沒見過面的學弟妹們一起連署罷免我,

為了這件事情,我痛哭了一晚,

不過因為我這種死個性,

我豁出去的想,罷免也好,我樂的輕鬆....

結果到票選會長的那天,

想要罷免我的同學們都沒來,
我就順利地當上會長了(苦笑)

 

事後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

為什麼別人會對我有這種誤解,

一定是我在某些部份做的不夠好;

我極力的對學弟妹們釋放善意,

在不違背做自己的情況下維持我的人際關係,

最後圓滿的卸下了會長一職.

(咦~也扯太遠了)

 

總之,LAKIKI覺得每個年齡的階段,

應該要有那個年齡的成熟度去處理周遭發生的問題.

當然這需要磨鍊智慧,

但是我覺得懂得去聽別人說話也很重要.

我現在都會覺得,

只要事情可以圓滿解決往好的方向走,

我自己委屈一點或者退讓一點有啥關係?

如果是我重視的人事物,

我都會用這種心情處理.

 

LAKIKI說過自己個性很硬,

所以過往在要不要相親這件事情,

跟LA爸起過很大的衝突,

每次衝突完後我都覺得很難受,

為什麼要為了這麼無聊的事情傷害自己家人的感情,

所以我試圖修正自己,

讓自己換個角度想....

結果就是,我出了書,哈哈,

而現在我拒絕相親後跟LA爸也相處愉快.

其實想想,人跟人的互動很簡單,

只要我們放柔軟,

對方的生命是可以感應到我們的生命的,

對方自然也會放柔軟了...

 

個性硬的人最終是全輸的局面,

因為如果碰到一個也是個性硬的人,

那麼硬碰硬最終就是兩敗俱傷;

如果碰到一個柔軟的人,

對方也會因為你的固執,

最後放棄跟你溝通,

到底個性硬的人贏了什麼?

只贏得自以為硬到最高點的自我,

就醬子而已,一點價值也沒有!

 

再者,個性硬的人因為太多菱菱角角,

殊不知這些菱角很容易傷害他人.

有時候因為個性造就的言行,

在說話上也容易傷人,

而說話就像一把利刃,

有時候拿捏不當是會讓人流血的....

 

說了這麼多,

如果有意識到自己個性硬的朋友,

請修正自己,

否則你們會失去跟很多人相處的機會!

(當然囉,如果你們要說我不在乎,

我降子就好,那也尊重你們!

大家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

 

千萬不要說什麼,

「我就是這麼硬」這種鬼話,

這是沒畢業的國中生幼稚到了極點的發言;

我只能說在情感遭受到這麼大的挫敗後,

我會把對方當做我的對照組,

以後絕對不降子對待別人,

共勉之~

 

PS:這篇文章我承認有點情緒在裡面,

不過原諒我吧,

當我們盡力去對朋友釋放善意,

而總是被誤解的亂七八糟的時候,

任何一個人都會不高興才是~

 

對了,忘記跟大家分享如何放柔軟的秘訣,

其實很簡單,

就是打開你的心,OPEN MIND~

卸下自己過去經驗值的防護罩,

我不知道,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我很簡單,

除非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用我過去經驗的方式傷害我,

否則我都可以讓自己的心回到原點!

大家一起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