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常常說正面思考正面思考,

我覺得嘴巴說的都不算,

真的碰到人生大事的時候,

有正面思考的人才有資格說他們是正面思考!

 

今天聽好同事朱朱人說,

我們社團的一個大哥哥才30初頭,

一個月前大家見面時還活跳活跳的很健康,

後來聽到他某天洗完澡後昏倒,
接著送進醫院後發現了一個腦部的惡性腫瘤,

手術結束後因為腦部不斷地出血,

之後又併發了多重器官衰竭,

於是家人不忍的放棄急救;

當社團的同學們去探望大哥哥的家人時,

大哥哥的母親說了一段話,

讓我聽了好動容...

「這孩子下輩子一定會出生在更好的家庭,

會長的更帥更高;

而且他長到這個年紀沒有結婚也是好的,

如果結婚後才走的話,

那會留下太多的負擔...」

這位媽媽真的好堅強好正面,

尤其他們願意放棄急救這件事情,

讓LAKIKI覺得很偉大,

因為我也經歷過親人過世,

要我們放棄,當下的心情是說什麼都不肯的,

因為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執著了~

 

最近聽到周圍好多朋友年紀輕輕就過世,

這不禁讓我想到,

如果有天是我突然走了,

我會遺留下什麼?

 

我在想我應該會思考,

我有沒有什麼留下遺憾的事情,

或者我過去的人生中有沒有愧對他人?

 

好奇怪,人在最後的時候,

想的不是我有多少金銀財寶,

或者我事業有多成功,

而是我這一輩子中珍惜了多少東西?!

 

所以這又讓我有了正面的思維,

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一段話,

如果你將每天都當作人生最後一天而活,

將每天遇到的人都當作最後一次相遇,

相信我們就會更珍惜自己的人生,

我們也會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