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PO了男人都這樣?一文後,

在噗浪引起了大家的討論,

因為我是個女人,

難免都會從與男人的互動故事切入,

如果造成大家誤會我有大女人主義的思維,

敬請見諒!

 

其實我認為,

我寫的東西是人都不該這樣的!

我覺得這才是平等的觀點.

 

話說今天有個男性噗友看完我的文章後就說,

男人會變成這樣,

女人要負一半的責任,

因為他就是這樣,

因為習慣或者溺愛,

造就了男人長成的樣子,

男人就像一個大小孩,

也是需要學習!

 

首先我要為這個男性噗友鼓掌

肯承認自己也是這樣這件事情,

需要很大的勇氣,

也需要相當的自省能力!

 

我贊同他的說法,

無論男女都在學習,

也可能有一方都還是個大小孩.

我也是經過很多段的戀愛後,

一點一滴去反省去受挫,

然後變成現在的我,

雖然還是很多缺點,

但是我抱持開放的心胸,

希望自己變的更好!

 

不過我覺得學習的態度很重要,

這是雙方的問題跟共識,

只要有一方拒絕溝通或者拒絕學習,

另一方也莫可奈何!

 

很奇怪,

男人都不太愛兩性議題或者參加兩性講座,

他們都誤以為自己已經具備了經營兩性關係的能力,

殊不知這是很大的幻覺也是自己的自大.

其實這種姿態在我看來,

就是拒絕學習的想法.

沒有所謂的學習態度,

試問怎麼可能會學習的好?

 

所以歸咎起來就是心態的問題~

 

很多男人寧可把時間花在打球,

把時間花在打電動,

把時間花在自己的專業領域,

也不願意花時間了解另一伴或者經營兩性關係,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因為另外一伴要跟你相處幾十年,

如果對另外一伴缺乏了解,

也不懂對方的需求,

就好像一把稻草只要稍微點個火就會燃燒般的感節,

粉恐怖柳~

 

當然學習這種事情,

我剛說過不論男人女人,

都得學習,

這是做人的基本姿態,

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只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

或者有心想要學習的人,

無論男人女人,

我們都應該給對方機會,

教育是平等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