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就是退出噗浪了.......

(人家大禹是三過家門而不入,

我是三進三出噗浪)

原因是我發現我這個人的個性,

非常不適合噗浪這個平台.

(這讓我更暸解自己的個性也很不錯)

 

所謂的退出不是關閉的意思,

而是我想要把噗浪跟FB定位成BLOG的徒子徒孫,

當老爸有命令要下達的時候,

噗浪跟FB就開始發揮佈達的功能,

我覺得降子就好了.

(以後噗浪只做更新文章或者相關情報的平台)

 

以前我總是會把噗浪當作我碎碎唸的地方,

或者看看其他人發的噗覺得滿有意思的;

但是人真的要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

我都差點忘記當初我為何要退出噗浪,

其實是因為我不太喜歡噗浪的互動模式.

 

好吧!其實我是個愛啦賽的人,

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一對一的LA,

像噗浪那樣一對多的LA,

很容易有不舒服的感覺.

當然我也可以像一些人丟了噗的主題後,

就讓其他的噗友各自闡述意見也ok,

但是這缺乏互動我也不喜歡...

然後有的噗友可能不了解前後的意思,

突如其來的加入噗的討論,

這時候就變成我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

可是內心又覺得很抱歉....

 

話說人性都喜歡溫暖,

人跟人的互動就像打球,

要有一來一往才有趣,

我很討厭我丟出了訊息,

對方沒有回應,

這會讓我有自討沒趣的FU,

且沒回應這件事情會讓我覺得冷漠,

所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決定我也不要降子對別人~

 

再者,噗浪很容易造成舊噗友的小圈圈,

新噗友很難融入或者不了解狀況而被隔離在外;

(這是種感受,

我相信大家都有過這種感節)

除非發噗的人夠客觀無差別化的對待,

否則總是會有厚此薄彼的感覺,

我也不喜歡...SO...

可是又很難控制自己做到完全的客觀,

所以不如不玩......

 

也許大家覺得我太過嚴肅看待這個平台,

但是我覺得只要有人的地方,

人性跟人性的衝擊就會產生火花,

我寧可看到是正面的火花,

我也不希望有任何人覺得被冷落或者覺得不開心.

 

可能是我個性的關係,

我希望可以珍惜每個跟我互動的人,

我就是喜歡少而深,

不喜歡淺而廣的關係,

希望大家可以體諒!

 

也謝謝過去跟我互動的噗友們,

如果有需要我MSN的朋友,

請用私噗告訴我,

謝謝大家過去的支持囉!

 

PS:我有問過幾個噗友,

大家也說有過像我ㄧ樣的fu,

如果一個平台不舒服的感覺多過舒服的感覺,

這就像感情一樣,

我覺得應該放棄,

何苦為難自己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