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在噗浪上,

認識了幾個好噗友,

其中有個噗友因為聊天聊到了交換MSN,

然後我知道了她的故事.....

 

我聽完後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心疼...

先稱這位朋友為F小姐吧.

F小姐年齡跟我差不多,

卻已經結婚多年且有個年紀不小的兒子,

F小姐在大學畢業沒多久後透過相親認識了現在的先生,

先生經濟穩定大F小姐10多歲,

F小姐覺得這下子找到疼自己的好歸宿了,

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

可是卻在結婚後大變調....

 

首先F小姐發現先生的價值觀跟他南轅北轍,

除了不懂得關心別人外,

還自我到最高點,

家裡只要發生事情獨自面對的都是F小姐一人.

除此之外,

先生還是長不大的媽媽小孩,

(F小姐為了他難搞的母親也痛苦萬分

先生母親的衛生習慣很差,

各方面的價值觀也跟F小姐有很大的出入)

F小姐最不能忍受的是他們幾乎是沒有性生活的狀態.

(這邊我要說,F小姐的先生不是同性戀)

 

我從跟F小姐的互動中,

我覺得她是個單純個性很直率的女人,

她其實很愛她的家,

可是對於先生的態度跟先生的無性生活感到無能為力;

現在的F小姐努力讀書想要參加公職考試,

起碼讓自己獨立自主一些......

 

我不知道,

同樣差不多年紀的女人,

居然有著這麼不同的人生;

我聽了她的故事我覺得好辛酸好心疼,

F小姐其實很勇敢,

她曾經跟先生長談希望兩個人可以重新出發,

去到別的地方工作也好,

兩個人一起去看心理醫生也好,

先生都拒絕了她的提議~

 

我不懂,婚姻生活本來就應該兩個人面對的,

她先生到底在ㄍㄧㄥ什麼???

 

可是我也只能當她的聽眾,

我能怎麼辦呢?該怎麼辦呢?

 

F小姐只告訴我,

婚前一定要去看男人跟母親的互動,

一定要夠瞭解對方才可以結婚.

當年年輕的她就是對婚姻有太多的憧憬,

但是這些憧憬就像泡泡般地,

現在一個接著一個消失殆盡....

 

我一直鼓勵她,

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

也許有很多跟她一樣的朋友,

也需要同樣的支持......

 

女人阿,就像阿母的媽媽說的,

男人只要對我們好,

我們是可以連頭都剁下來給他的,

但是前提是要找到值得的男人阿~~

 

PS:LAKIKI聽到朋友們的故事,

覺得故事無非就是學習要不就是對照,

至於是學習還是對照,

就要看大家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