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朱朱人聊天,

聊到LAKIKI未來想要做一些兩性講座相關的事情後,
兩個人開始在探討兩性之間的差異點有哪些?

 

LAKIKI:我覺得男人重視道理,

女人重視感受!

 

朱朱人:對阿!男人很奇怪耶,

當下我們沒有要聽你解釋理由,

我們只想要被安慰而已...

 

LAKIKI:這是男人很多的通病,

他會用處理公事的方式處理感情!

 

朱朱人:沒錯!

 

LAKIKI:還有我常常聽到有些女生朋友說,

很怕自己的男友生氣,

我不太理解這種心情!

 

朱朱人:對阿,我也有一些男性朋友說不喜歡吵架.

其實吵架有時候不是不好的事情.

 

LAKIKI:贊同!

其實害怕衝突的這種心理,

有時候就是一種衝突.

因為彼此有話不敢說,

所以積怨越來越深,

有天就會爆發,

兩個人在一起也不會快樂...

 

朱朱人:吵架其實沒啥好怕的,

好好講就好了!

 

LAKIKI:對,我也不懂為什麼大部分的男人都會避免衝突!

其實只要衝突過一次,

沒搞好以後可以避免掉一百次的衝突,

因為如果夠成熟,

大家都可以溝通到一個好的方式.

那如果不夠成熟總有一天會分手的話,

不如早早吵一吵分一分阿~

 

LAKIKI以前曾經交往過一個男友,

每次吵架完我都覺得很舒坦,

因為起碼我找到衝突的原因,

也知道下次要怎麼修正自己!

可是他總是跟我說,

我們可以不要吵架嗎?

我真的很不愛吵架!

我也不愛阿,但是該吵的時候還是得吵吧?!

 

後來不知道是他的逃避心態還是怎樣,

他對我有不滿的時候也不說也不吵架,

我以為當時的互動很OK了,

所以沒想太多的也沒修正自己;

直到這位男友劈腿後告訴我,

我ㄧ點都不關心他,

也不在乎他的需求所以他只好外求!

 

首先,這個理由爛到我覺得比放了一個月的香蕉還爛,

你都沒講,我又不是你肚子的蛔蟲,

我哪會知道你的需求阿!

我還問他說,那你為什麼不說?

「因為有可能會吵架!」

我當時覺得很莫名,

就算吵架我們分手好了,

也比你劈腿我受傷然後大吵分手的好吧!!

 

所以我還是覺得,

吵架只要不要使用傷害別人的言詞,

該講的時候好好講,

也許聲音會大聲且急促一點,

但是該吵的時候就吵吧!

因為要死也要知道被殺的理由ㄚ!

 

最後我要說,

有時候避免衝突這個想法,

其實就是在內心的一個衝突,

但是說出來的衝突,

如果處理得當其實是可以往好的方向走的~

 

PS:套句阿母說的,

有時候了解一個男人衝突的極限,

我們才可以知道這男人的本質,

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呢!

(我個人還是覺得交往的過程中,

各種狀況都碰過比較安全,

比說來次大吵,

當然是要有理由的吵架,

千萬別沒事找事做...

其實就可以看出男人的脾氣跟處理事情的模式,

其實吵架有時候也是好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