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慣性的動物,

相處的模式一旦建立,

人就像機器人一樣,
會把某個行為模式植入自己的腦部記憶體中,

當發生同樣的情境時,

人會啟動過去慣用模式的程式,

之後便會一直重複同樣的行為模式.

 

今天聽到好友C小姐在抱怨他的老公,

她說他們前幾天為了某件事情,

(好像就是老公不夠體貼之類的)

結果兩個人口角後,

C小姐跟老公彼此不講話了兩天,

(老公完全把C小姐當空氣)

之後老公終於來求合了,

但是沒有道歉只是一直說自己沒有錯!

 

LAKIKI:這種行為模式是婚前就有的還是結婚後?

 

C小姐:之前就有的.

 

LAKIKI:我覺得你已經讓他覺得他降子就OK了,

他為什麼要更努力?

 

C小姐:我要原諒他嗎?

 

LAKIKI:看妳的心情阿!

 

C小姐:可是我不爽的心情還沒消失...

 

LAKIKI:SEE,男人都要等自己想通了舒服了,

自己就會來求合了,

但是他根本不管當下我們的情緒阿!

 

C小姐:真的!

 

LAKIKI常常聽C小姐講她的先生,

說真的雖然我只是片段的聽聽而已,
還真的覺得他老公是個很自我的人!

 

自我的人尤其容易陷入自己的慣性模式中不可自拔,

因為他們自我,

所以永遠不覺得自己錯,

永遠會找很多的理由去解釋自己的錯誤;

對付這種人,

(已婚的不在此限)

未婚的朋友要記得,

當另外一伴已經踩到我們的地雷,

而且是非常無理的時候,

我們絕對不可以讓步,

因為讓一次就會讓兩次三次,

最後他們會說,
妳一開始也沒說不行阿,

為什麼這麼久之後才說不行呢?

那麼我們就有理說不清了....

 

我必須要說生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如果另外一伴自我,

我們會覺得非常的痛苦,

會覺得自己的付出很不值,

一開始交往的時候也許因為感情還深厚所以選擇包容,

但是包容可以持續到以後的生活嗎?

大家最好秤秤自己幾量重後,

再決定要把自己包容的尺度放寬到哪裡???

免的彼此都陷入一個慣性模式中,

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