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LAKIKI要睡覺的時候,

突然有個女生朋友敲我,

「我可以跟妳聊聊嗎?」

「怎麼啦?」

 

「我看到妳那篇決定分手的理由了」

「恩,那是我的經驗談也是有感而發.」

 

「我想知道妳對妳的感情沒有堅持嗎?」

「我不懂妳的意思...」

 

「也許過一陣子這個男人會變成妳的男人阿...

或者他會變的不自我或者變的懂妳的感受...」

「我懂了....我有堅持的阿!」我說道.

 

「我的堅持就是當下他要對我好阿,

每個人當然有可能成長或者改變,

但是現在的他就是沒有阿...

沉溺於過去的美好,

或者期待未來他的好,

這是種無謂的期待...」

 

「恩.....」年輕女性友人似乎若有所思.

「我要說的是,

如果這個男人未來跟妳的人生會有交集的話,

他再次出現的時候勢必是用妳喜歡的方式,

那麼妳內心的那種傷心會像破冰似的被融化,

而不是我們像是死守四行倉庫似的死堅持.」

「說的也是.」友人贊同道.

 

堅持是這樣的,

要是對的堅持,

或者有智慧的堅持,

那麼堅持就會有意義!

但是如果只是覺得想要證明自己沒有看錯人,

或者不甘心就醬子放手,

那這種堅持是不健康的,

而且也是愚蠢的.....

 

如果我們當下可以放下無謂的堅持,

選擇對的堅持,

堅持自己一定要快樂,

堅持相信自己的處理是正確的,

堅持對方沒有對我們好是他們的損失;

那麼堅持本身才會發揮正面的力量!

大家說是不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