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妳)在做了任何的選擇前有甘願嗎?

 

最近聽到一些已婚的朋友聊他們的家庭,

我突然有種想法,

每對夫妻都有他們自己獨道的相處模式,

而唯一能夠持續維持婚姻關係的沒有其他的不二法門,

就是在某個程度上要甘願!

(有些夫妻的互動我看來都覺得好岌岌可危,

可他們也是維持住他們的婚姻了...)

 

先撇開什麼溝通阿經營那種理論派的說法,

單獨來看自己對婚姻的選擇好了,

誰不是希望結婚後,

老公可以負責任跟我們一起帶小孩,

然後夫妻和樂融融小孩兄友弟恭,

但是往往現實上的狀況與期待值有很大的落差....

 

今早看了一下媒體人陳安儀的BLOG,

她不諱言的說她單身生活非常美好,

但是結婚後一連串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即使結婚後老公捅的婁子總是要她收尾且外遇不斷,

但是她還是維持住婚姻~

她文章中字裡行間我讀出了一些訊息,

一個獨立自主聰明的女性,

她除了甘願外就是接受現在的狀態然後去把自己做到最好!

 

在看陳安儀文章的時候,

我陷入了幾秒的沉思,

我在想如果是我,

我會甘願然後不吵不鬧嗎???

以我現在的個性,

好像很難~

 

所以我真的很清楚,

從表象看來,

我似乎是沒碰到那個對的人,

但是也許在我內心深處,

也因為沒有碰到那個對的人,

所以我還不甘願走入婚姻....

這好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所以,各位朋友們!

如果妳們正在掙扎一些問題,

問問自己的內心,

我們甘願嗎?

 

 

PS:以前國小參加了一個夏令營,

當時有個大學生的輔導哥哥,

在最後大家要離別的時候,

他在送給我的小卡上寫著,

"做人要甘願",

小小年紀的我哪知道這是什麼鬼?!!

現在想想才短短的五個字卻蘊含了好大的智慧!

又難不成,

他知道我其實是個不容易甘願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