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關於"舌頭"的字眼都要小心,

(捲舌跟喇舌是真的不一樣!)

因為舌頭前面加上不同的動詞會變化不同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會扯到這個話題呢?

 

今天早上LAKIKI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有個獅子座的女生朋友就說啦,

「我們獅子座的自尊心都很強~」

 

LAKIKI:哪有!我金牛座的也很強阿,

我的自尊心比山高比海蔘咧....

 

獅子女:海篸?你跟海蔘比要幹麻?

(這種款應該可以談的上是白目!

因為她很認真的問...)

 

LAKIKI:跟海蔘比是因為他們自尊心也很強...

 

獅子女繼續認真問:怎麼說?

 

LAKIKI:喵~我沒捲舌而已啦!

 

大家說說看中文字是不是很囉唆,
懶的把舌頭捲舌一個字都差很大!

 

重點是我這位天兵朋友,

請問?誰會想要跟海蔘比呢?

比山高後接的當然是比海深阿....

 

妳有聽過山不在高有仙澤民,

水不在深有龍擇鄰的嗎?

所以是說仙人叫做澤民,

然後龍兒還會選鄰居咧...

那個ㄣ跟ㄥ發不好意思也真的差很多耶XD

 

PS:說到海蔘,

我小時候真的很怕這個頭跟尾都分不清楚的生物,

但是過了30歲聽說它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後,

我也顧不得它長的真的很不討喜,

每次一上桌就一定要吞嚥個一兩塊,

ㄟ...到現在我真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因為都用吞的)

這種又像果凍又像橡膠的生物,

真的讓我又愛又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