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偶而下班如果路過LA爸的公司,

我便會打電話給阿母問問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某天我又去了LA爸的公司,

等著阿母跟當事人談完事情後一起去用餐....

 

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去阿爸的公司,

因為會去律師事務所的人通常都憂愁滿面,

(我很怕那種沉重的氛圍)

大家無非就是希望委任律師可以幫他們打贏官司,

讓我深深地覺得訴訟纏身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

 

不過最近我開始從阿母跟當事人的互動中領悟到一些東西,

當我在等阿母的時候,

我不經意地聽到她們的對話...

雖然會議室的門是關著的,

但是我還是隱約可以聽到當事人的啜泣聲,

事後聽阿母說,

這位當事人很倒楣,

好像是原本要幫助一個朋友作證,

結果莫名奇妙地被反咬一口之類的...

但是整個案子看來被定罪的機率不小.

(為了顧及隱私太細部的東西我就不描述...)

 

總之在跟阿母深談後,

這位當事人就說了...

「我看開了...就順其自然吧!

也許我人生碰到這種事情,

是為了要了結某個因果....

也許就是以前做錯了什麼事情,

我現在才要承受降子的果.」

 

阿母說她一直很喜歡這個當事人,

因為她覺得這當事人講話很真,

在案情的溝通過程中也一直態度良好,

最後說出了這番有智慧的話,

讓阿母覺得她不愧是個成熟的大人.

 

說真的,我非常相信因果,

因果絕對是大宇宙的法則.

大家想想,如果不是因緣果,

那麼很多事情根本無法合理地解釋....

 

所以人生中也許有很多東西,

是我們不想接受也不想處理的,

但是這些東西應該是本來就隱藏在我們的生命中,

如果沒有的話也不會出現在我們的人生裡了;

所以每個人在面臨一些事情時,

其實就是在了結或者獲得某些因果.

如果可以降子想,

我們也會比較坦然地去面對這一切~

 

因果...................

如果有更多人願意相信因果,

我覺得做壞事的人就會少一些,

大家也會甘願做好事,

而且所謂的善惡有報,

就是因為有因才有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