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在步入30歲左右的時候,

我得了所謂的年齡恐慌症....

 

因為某些不當的資訊跟觀念,

當時的我想到跨過30歲的門檻後,

我的皮膚就會開始老化下垂,

男人就會開始叫我老妹,

我的市場價值會呈現垂直掉落,

這些無聊到爆的理由,

讓我恐慌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話說老娘今年36歲了,

我突然覺得年齡這個東西,

已經無法再框住我的思維,

因為我意識到女人年齡增加的好處多過於年輕的好處...

 

前陣子無聊到整理照片,

我把30歲 32歲 34歲到36歲的照片排排站後,

我發現我整個人的神態有了很大的改變...

是老了沒錯....(這點無庸置疑)

那個30歲的時候看起來還像26歲的ㄚ頭,

轉變成老娃娃臉且歷練過一些事情的沉穩女人....

大眼睛塌鼻子還有小嘴巴依然好好地放在我的臉上,

但是整個呈現的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朋友說是種沉穩內斂的感覺,

的確,以前的我很外放事情也想的很淺;

現在的我似乎有很大的不同!

 

這星期去剪頭髮,

一走進去那間美髮沙龍,

我赫然發現都是一堆年輕人,

當時素顏又疲憊不堪的我,

真的看起來很像這些小鬼的阿母;

這時候來了一位店員,

在洗頭的時候我們聊了起來,

前略

LAKIKI:你對金融業很了解耶.

店員:可能是我比較老了,

所以對於社會上的事情還了解一點.

LAKIKI:在老人前不言老喔...

店員:會嗎?我看妳頂多30初頭.

(我強烈懷疑這是商業話術之一

況且30初頭的RANG很大耶,

我決定要來嚇嚇他...)

LAKIKI:我喔....我已經要40了...

店員:蝦~~~米~~~?!!!!

應該是金融界的女生都看起來比較年輕!

(我喜歡這個很沒有邏輯的結論)

 

所以上了年紀多好,

我可以倚老賣老還可以對小朋友開玩笑,

然後動不動就可以說,

其實我生的起你耶...

這是上了年紀的好處XDDDD

 

好了,讓我們回歸正題,

女人其實很介意年齡,

那是因為世俗對於女人的年紀有很多奇怪的解釋,

所以女人為了符合社會的期待,

我們會盡量讓自己不要看起來上了年紀;

可是阿,我深深地覺得,

女人的美真的不是妳擦了多高檔的保養品,

或者穿了多時尚的衣服,

甚至拉了多少皮打了一大堆肉毒來的,

而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每個人各自擁有很獨特的人生經驗的累積,

這些累積的東西最後會用某種方式呈現,

可能是很自然,

可能是很舒服很清新,

可能是很沉穩很內斂,

可能像春天的微風,

也可能像秋天的晴空,

也可能像是森林的芬多精;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只要我們朝著往好女人的方向前進,

不論是到幾歲,

都會讓周圍的人覺得,

我們的美跟年齡沒有關係~

 

所以我開始期待自己變老,

我好想看看我40歲

我50歲

我60歲的時候,

我會呈現哪一種美?!!!

 

ps:很奇怪!

現在的我比年輕的我更喜歡自己,

我想這應該也是年紀增加最大的好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