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比別人幸運,

因為我有兩個媽媽,

(常常讀我的文章的朋友就會知道)

一個是過世的LA媽,

一個是LA爸再娶的小媽阿母,

她們兩位都在我人生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而且我都非常的愛她們~

 

關於阿母對我的存在,

我就不再贅述,

因為三不五時大家都會看到我文章中,

會提到阿母有智慧的發言!

 

LA媽在LAKIKI學生時代的時候就過世了,

所以我很少時間跟LA媽談心或者聊一些工作觀感情觀的東西,

小時候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跟LA媽吃美食逛街,

那是我記憶中很快樂的回憶!

 

但是LAKIKI永遠都記得,

LA媽以前常常告訴我,

女人一定要有兩樣東西!

她說女人結婚不結婚都是種選擇,

但是首先女人一定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

然後有兩樣東西一定要有,

那就房子跟好朋友!

這個金玉良言,

我隨時謹記在心!

 

尤其最近聽到很多朋友,

他們在婚姻生活上不順遂,

但是自己又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而進退兩難時,

就更印證了LA媽所講的話!

 

所以女人們,

不論已婚或者未婚的朋友,

大家先獨立再說吧!

有了獨立自主的能力,

當然這包括了經濟的自主跟感情上的自主,

我們的選擇就會變的更多了!

那麼我們的人生也會變的更寬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