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上一個節目時,

聽到有幾個專家在討論,

說婚姻制度是違反人性的制度.

 

我一直在想,

那所謂的人性就是容易見異思遷,

面對一個男人(或女人)一起生活幾十年是毫無道理的,

人性就是善變的嗎?

 

我不知道大家認為的所謂的人性是啥?

起碼我是一個會忠於自己選擇的人!

我承認我也是個很難走入婚姻的人,

但是一旦走入我有自信我不會見異思遷.

 

其實人性中有善有惡,

本來就沒有絕對善或者絕對惡這種事情!
但是我相信引發善的那面絕對可以抑惡,

所以我對於婚姻制度是違反人性這句話,

感覺這只是為了人性的惡所找的藉口的一句話!

 

就因為違反人性,

大家就可以睜隻眼閉隻眼,

還是因為違反人性,

所以我們要回歸人性??!!

這好奇怪,一點都不合邏輯!

 

我覺得沒有比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更符合人性了,

因為人性是追求成長跟肯定的,

所以男女彼此在婚姻當中可以有共同努力的目標,

那麼,成長可期幸福在握,

這也是人所追求的不是嗎???

 

同樣的一件事情,

我認為看待的心態是很大的關鍵!
如果我們看待一件事情是從善的角度切入,

那麼呈現出來的狀態也會是善的,

如果我們從惡的角度切入,

那當然結果一定不好!

 

最近很多名人劈腿離婚的事件不斷,

讓很多人都不信任婚姻!

我不知道耶,

如果大家不要那麼追求浮華或者表象的東西,

也許就不會造成這麼多的悲劇!
既然我們是真實的人,

我們就過著真實的生活,

追求一個真實的伴侶,

降子感覺也比較腳踏實地~

 

我認為這些社會新聞只是在告訴我們,

大家醒醒吧!

只有回歸到我們的心,

去磨練我們自己的心,

那麼小至家庭大至社會才會變得更美好!

有人會說我唱高調,

或者說我太過理想化,

可是我不覺的耶,

起碼我也有認識那種比任何人都平凡,

夫婦倆同心協力白頭偕老的老夫婦們!

 

所以,誰說婚姻是違反人性的?

揚惡隱善才是違反人性的不是嗎???

 

PS:其實我對於現在媒體大肆報導別人家庭的八卦,

甚至這些八卦新聞的女主角們還義正嚴詞的面對媒體說話,

我都很想說妳們的自信打哪來的!

媒體人不是應該要有使社會更美好的使命,

應該要多報導一些正面的新聞嗎?

如果媒體人也可以多琢磨一點自己的心,

我相信整個社會也會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