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認為期許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最後會造就自己的人生!

 

我嗎?我想要成為的人可多了....

我想要成為溫暖的人,

我想要成為柔軟的人,

我想要成為有智慧的人,

我要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

我想要成為大家跟我在一起都開心的人,

我想要成為一個問心無愧的人,

我想要成為一個心胸寬闊的人....

 

這些特質都是我想要努力的目標~

很奇怪,

我從小就不想要成為有錢人,

或者想要成為優秀的人,

或者成為女強人之類的...

 

但是我發現,

當期許自己成為怎樣的人的時候,

如果這是正面而且可以讓自己成長的,

有很多東西都會不求自得....

 

最近...我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

 

我也喜歡漸漸地接近那個特質目標的我,

內心覺得很踏實很自在!

 

記得自己還是黃毛ㄚ頭的時候,

我犯錯是絕不道歉的!

我總認為認錯道歉是弱者的行為,

而且代表自己不夠好....

這個想法很愚蠢對吧!

經過10幾年的琢磨後,

(感謝琢磨我的那些好的壞的人事物)

我慢慢地發現,

我只要自己做錯我就會道歉,

而且是打從心裡的覺得自己應該要反省...

這種是很舒服的狀態,

而且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但是在期許我自己各種目標當中,

我發現我這幾年好像變的越來越柔軟了.

這是我以前怎樣都做不到的事情.....

連新公司的一個以前跟我曾共事過的同事都說,

(這位同事是我前前公司的同事)

「妳變好多...以前碰到同樣的事情,

妳都會氣到跳腳或者反應很大的,

妳現在都不會了耶~」

 

真的,我也發現自己的成長!

不過,這成長的過程是艱辛痛苦的,

因為超越自己永遠都是最難的課題...

 

但是我發現變柔軟真的很好,

除了對人會更寬容外,

很多事情都會在關鍵時刻自動迎刃而解...

 

很多人會曲解柔軟的意思,

以為什麼都妥協就是柔軟,

或者以為柔軟就是拋棄自己的自尊,

其實不然,

我認為信念堅定但是態度柔軟是最高的智慧!!

 

所以大家,你(妳)們有想過成為怎樣的人嗎?

希望大家可以跟LAKIKI分享囉^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