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AKIKI去剪接室剪接片子,

剪接師是一位大姐,

兩個人聊著聊著,

就聊到現代人跟以前爸媽那個年代的人差好多,

現代人都好自我!

我完全贊同,

大多數現代人都只想到自己,

很少想到別人.....

所以我ㄧ向不喜歡跟人生順遂的人相處,

因為這樣的人(當然不是全部也有例外),

往往不懂得人的痛苦,

也不懂的理解他人的心情;

他們的心是硬的,

他們只愛自己的.

 

我記得20歲初頭去日本留學的時候,

曾經碰過一個日本阿姨,

她問了我ㄧ句話,

「妳有煩惱嗎?」

 

「煩惱?我沒有.」

我得意的回答道,

當時的我,有個愛我的男友,

我有著優異的大學成績還領著高額的獎學金,

家庭環境還不錯的我過著要什麼有什麼的生活,

我的人生圓滿,

還有一對愛我的爸媽!夫復何求???

 

「沒有煩惱喔...這也未必是好事!」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我,

因為不夠成熟的關係覺得很生氣,

我想...妳是咒我嗎?還是忌妒我呢?

 

但是過了幾年,

我經歷了母親的過世,

經歷了跟父親的磨合,

經歷了一段結束論及婚嫁,

連飯店都訂了房子都買了的感情,

然後一路走來顛顛簸跛....

我開始覺得,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煩惱組成的.

但是很奇妙的是,

雖然我擁有各式各樣的煩惱,

我更懂得體諒且理解他人的煩惱,

並且漸漸地擁有了一顆可以將心比心的心.

 

回想著年輕時任性幼稚,

年少輕狂又自大的自己,
我更喜歡現在的狀態了.

雖然我的煩惱還是沒有減少,

甚至有越來越多得解決的趨勢,

但是因為有過去的經歷,

所以這些經歷增加了我生命的強度!

 

剛剛不小心轉到"美人晚點名"的節目,

正在介紹一位癌友克服癌症後出書的歷程,

她寫出了當時在克服癌症的時候,

她如何的鼓勵了其他的癌友,
也同時鼓勵了自己,

因為相信愛,

所以她用她的生命尊嚴寫出了一本網路情書...

(裡面都是各式各樣抗癌的故事)

這段片子看完讓我覺得很感動!

不懂得人會覺得,

這個作者好倒楣,

不是每個人都會得癌症,

她得了癌症?!!!

 

但是在我看來,

我認為這就是她人生的使命,

透過得癌症的過程,

她自己也獲得很大的成長跟他人的愛外,
她更是用自己的經驗,

去安慰了其他的癌友跟癌友的家人,
這是多麼平凡但是又偉大的事情!

 

所以人生的煩惱真的是不好嗎?

那也未必....

過了幾年來看,

妳會發現,

那一切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而且是讓自己增加生命強度跟深度的煩惱!

共勉之~~~

 

PS:我現在的煩惱就是,
我等下又要去上班了,

然後我今天得趕出五篇的稿子,

喔不!是六篇,

這就是我的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