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鬼打牆老闆,

(是最大的那個老闆)

她是我這輩子碰過最鬼打牆的人,

也是在近期內破壞我累積多年修行的倫...

(每次我跟她開完會,

內心都會有一千次打地鼠的畫面)

 

大家一定很好奇,

超級鬼打牆是怎麼回事對吧?!

就容我緩緩地道來...

(以下稱團團轉小姐好了...)

 

今天跟了小日本還有團團轉小姐開會,

他們的對話是醬子的...

(因為開會都是我當翻譯,

所以當團團轉小姐團團轉的時候,

其他同事受不了可以出去喘口氣,

只有我這個翻譯得不斷地忍受團團轉小姐團團轉的樣子...)

 

團團轉小姐:這個訂單我想要減少訂貨.

 

小日本:可是我們已經備貨了.

 

團團轉小姐:我們沒有太多訂貨的經驗,

所以可以請你們協助我們,

讓我們減少訂貨嗎?

 

小日本:買賣本來就各自有風險,

不然我們可以吞一部份,

妳們得認一部份.
(以上翻譯的比較白話,

其實小日本講的很有禮貌...)

 

團團轉小姐:就是因為我們經驗不足,

才想要減少訂貨量阿.

 

小日本:所以我們願意吃一部份了.

 

團團轉小姐:那你們去到我們店上,

有覺得我們的貨太多嗎?

因為我們庫存很多!

 

小日本:做零售庫存有一些庫存是正常的,

我們看過不會覺得太多.

 

團團轉小姐:可是都賣不出去!

 

小日本:那是銷售技巧的問題.

 

團團轉小姐:當時我們訂貨的時候,

因為沒有經驗所以訂太多了,

這些是否可以請你們協助我們訂貨.

 

小日本:本公司經營四十年了,

還是沒有所謂的百分百的訂貨技巧,

很多東西是測試有時候也是風險,

這是必須要承擔的!

 

團團轉小姐:我就是沒有經驗嘛...

 

小日本:這好像妳跟人家猜拳,

然後猜輸了跟別人說要重來是一樣的道理.

 

LAKIKI心理OS:天ㄚ!這個比喻也太好了!

但是....我們丟臉一定要丟過太平洋嗎???

 

團團轉小姐:那你們家那麼多分店,

吸收一些我的退貨應該也賣的出去吧?!

 

小日本:應該不是這樣說吧...

 

好了,我就不再贅述...

老娘今天因為過敏的關係戴口罩翻譯,

還好有口罩這個好朋友,

否則以我今天被團團轉小姐拖著團團轉的狀況,

我應該已經翻桌了吧XDDD

 

團團轉小姐不只團團轉而已,

她還很喜歡換方向團團轉,

比如說前一天才說好的事情,

然後隔天就會改變且不斷地團團轉!

 

不過很奇怪,

我ㄧ點也不討厭團團轉小姐,

因為團團轉小姐團團轉的時候,

都是好聲好氣,

而且一副很無辜的樣子團團轉,

這比有些青面獠牙然後還會挖洞給下屬跳的主管要好多了XDD

(這樣算是自我安慰的一種嗎?!!><)

 

LAKIKI不知道這星期還有幾次需要陪伴團團轉小姐團團轉,

看樣子我得去兒童樂園多玩幾次咖啡杯,

好增加自己不容易暈的能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