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年紀越大,

越來越覺得做人好難阿~

 

做人難在哪裡呢?

難在自在的做自己!

 

為什麼LAKIKI會有這麼大的感觸呢?!

那是因為LAKIKI今天在跟好友S小姐喝茶的時候,

聊著聊著聊到工作,

就提到我們兩個都有一些自己的基本原則,

比如說如果讓我們取捨,

我們會選擇人和更勝於權勢,

我們會尊重別人更勝於強迫,

我們會謙虛更勝於虛張聲勢;

但是總是會有些人會反其道而行,

這些人不但不懂得自我反省,

還硬要周圍的人接受他們的價值觀,

且覺得自己最優越就算了,

還常常情緒化的影響他人,

(這種人我都覺得他們應該下地獄,

因為自己心情不好,

也同時讓他人不快樂,

這真的是很夭壽的事情!)

讓LAKIKI跟S小姐不禁地感嘆,

這個世界上還有天理嗎?

那麼是非正義又去哪裡了呢??

 

LAKIKI是個對人沒太大防備的人,

所以碰到好人的話就是運氣好,

碰到心眼壞的人,

LAKIKI就真的是去了了了!

 

經過了幾年的歷練後,

我終於學習到一開始別那麼敞開心胸,

等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再決定要怎麼對待對方,

在那之前就是保持一定的距離,

大家以禮相待就好!

 

但在學習到這個方式之前,

LAKIKI可是常常掉進別人挖的洞而不知,

且往往因為直腸子的關係而捲入複雜的是非中,

讓LAKIKI覺得很不舒適~

 

所以LAKIKI現在決定,

我決定要自在的做自己!

我不要再是非不分,

且明明是圓的我還要騙自己是扁的;

或者順著別人說那是扁的!

 

但是在他人的企業裡就一定會有這個問題,

所以我想過了,

最終要維持自己的理念,

那就是得自己有自己的事業,

然後朝著自己的信念跟目標前進,

才有辦法到達那個所謂真善美的境界!

 

大家猜的沒錯,

LAKIKI想要回到我的日文教學領域,

然後用我的想法跟信念去教學!

 

就像現在的我,

我每次想到要去幫淡如姐上課就很開心,

除了淡如姐非常的用功外,

(這點真的拯救了我,

因為學生如果學習慾望不強,

老師真的很沒力~)

LAKIKI也掌握到如何讓不同的學生,

且吸收到不同的內容的作法!

 

最近正在構思這個偉大的志業,科科~

希望等到更具體的時候,

就可以對大家發表啦!

 

我有時候都在想,

到底我這麼堅持,

是對的嗎?

我其實也可以閉著眼睛跟大家同流合污,

或者昧著良心做些惡狠狠的事情!

(比如說推別人去死,

或者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我的錯之類的作法)

可是我真的做不出來,

我自己都過不了自己這關...

 

所以既然是不同世界的人,

那麼我們就在不同世界尋求各自的位置吧!

惟有醬子,

我才有辦法自在的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