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是我們往往會在人生的路途上碰到很多交叉路,

這些交叉路出現在我們人生中的各個階段,

求學,交友,工作,婚姻...

 

而這些階段終究只是選擇而已也沒有對錯,

但有種交叉路,

只要走了就無法再回頭了!

 

今天跟好友S小姐吃飯逛街聊天,

聊到在職場上有很多人,

寧可選擇踩著別人往上爬,

或者所有事情都站在利己的立場做事,

這些人的行徑,

讓我們兩個覺得很不可思議!

 

LAKIKI:我不懂,

他們的良知去哪啦?

S小姐:我相信人性有善良的一面,

只是我們要不要選擇去走善良的路而已.

LAKIKI:說的也是,

我寧可不升官不發財,

我也要選擇當善良的人.

S小姐:就是囉,

也許在外人看來他們的事業成就非凡,

他們賺的錢比一般人多,

但是我們比他們快樂多了!

我們有珍貴的友情,

有堅定的信念!

LAKIKI:真的!

這是價值觀的問題.

我覺得那些東西都好形式,

也許會有短暫的快樂吧!

但是最終這些人都是寂寞的.

我ㄧ開始覺得他們怎麼都跟我不一樣,

還對於這些人的行為覺得有點難過,

不過後來覺得,

何必要為了跟我們不同世界的人難過呢!

S小姐:對阿,

這是他們的選擇,

我們不能期待他們改變,

就像我們也不會為他們改變一樣!

 

所以囉,有很多人剛出社會的時候,

也是充滿雄心壯志,

也是期許自己可以成為正直有成就的人!

但是往往在工作幾年後,

我們會碰到選擇的交叉路....

是選擇做自己,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的路,

還是選擇妥協似是而非,沒有道理可言的老闆的路

(因為要跟他們一樣,才有辦法生存下去才有辦法往上爬...)

這都是個人的決定!

 

我跟S小姐都清楚的知道我們想要走的路.

我們選擇的這條路是難走坎坷的,

但是起碼我們對得起自己,

而且我們比他們都快樂!

那降子就夠了不是嗎?

 

因為人生,

除了那些地位,錢財,還有權勢外,

有更多更多的東西,

是最後會回到自己身上的,

比如說我們的善良,

我們的付出,

我們的利他,

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