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Ⅰ」觀後感後,

(說續也是去年二月的事情惹...)

因為LA姐今天又借了「非誠勿擾Ⅱ」,

LAKIKI原本沒太大興趣的,

但是因為某位朋友的大力推薦,

加上LA姐也說此片很感人,

LAKIKI就加減看了.....

 

觀後感,

恩.............

我只能說以拍續集的片子來說,

此片的Ⅱ真的比Ⅰ好看多了!

首先第二集的格局比較大,

除了愛情的觀點外,

還描述了人生中生死的觀點...
(這個部分我很喜歡此片的處理!)

其中有個橋段是男主角的朋友得了癌症,

他在生前舉辦了一個人生告別會...

趁著他還在世的時候,

他的親友對他說了一些話,

他也對著他的親友們說了一些話...

這個橋段讓人動容!

很慶幸地的是男主角的朋友還有餘力可以舉辦這個人生告別會,

所以來得及對於他愛的人表達他的關心跟愛;

反觀某些人因為親人驟逝的關係,

所以有很多話來不及對親人說,

而過世的親人也許也有很多話想對留在世上的人說,

沒有什麼事情比這種狀況更遺憾更令人覺得悲哀的了!

 

我也喜歡男主角的朋友在人生告別會中,

與其中個一個朋友做了來世的約定,

而且他們之間有了通關的密語!

(沒有密語誰知道誰是誰呢??!)

這個橋段也很可愛,

我也很想跟某個人來個來世約定,

那麼密語要是什麼呢?!

因為LAKIKI太容易碰到鬼了,

不如就來個跟鬼相關的通關密語吧!

LAKIKI:你娘....

某人:我鬼!

(BINGO!!!!)

醬子我就知道了

 

來講一下有關於愛情的部份,

女主角笑笑...(為什麼不叫哭哭??)

跟男主角交往很多年了,

可是在要試婚的階段發現自己只是對對方有好感,

但是似乎怎樣都無法愛上對方.....

這個嘛.....

我不知道,我認為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不一樣,

對我來說,

LAKIKI的"愛"可以是一開始好感的累積,

累積再累積,經過彼此的經營跟付出,

最終就會是愛了不是嗎?!

(LAKIKI是可以日久生情的那種典型!)

關於劇中的笑笑無法愛上劇中的男主角的安排,

LAKIKI想了三秒,

我認為我是可以的!

除了男主角是光頭犯了我的大忌外,

其它的部份挺好的,

是笑笑太奢侈了!

 

對了,這非誠勿擾Ⅱ的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大家可以聽聽看!

最後呢,因為整個片子非常符合LAKIKI詼諧的風格,

而且呢,看似很簡單的對白,

其實箇中都充滿了發人省思的涵義,

當然囉,會發人啥省思,

大家看完一定有不同的想法,

也歡迎大家分享囉~

非常勿擾Ⅱ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