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籃白拖男持續著自我介紹著,我完全聽不進器他講的話,一心只想著我中餐就這樣泡湯了,看著他的嘴巴一張一合(嘴唇算豐滿,脣形也不錯),但是我的米粉湯不減反增(嗚)

 

這時藍白拖男突然站起來說「我們換地方聊吧!」....等一下,我們才剛坐下耶,我還是還原一下案發現場!


LAKIKI(很狐疑但是還是裝溫柔):X先生,你要不要ㄔㄧ點阿,你都沒有吃耶...

籃白拖男喘著氣(我加入一點戲劇張力):我..我...講到交響樂,我就不由自主的興奮起來,我每天都要聽交響樂,聽到熱血沸騰,即使是冬天也要穿那種嘎阿(台語)到外面騎個半小時的摩托車才有辦法calm downㄌㄧㄡ..

(瞬間想像了一下,是挖背的那種嘎阿嗎?好羞....切,這個不是重點吧!)

LAKIKI:........你真的很愛交響樂耶

 

LAKIKI實在太隨和了,想說米粉也不用吃了就換地方ㄅㄟ,換到了星X克喝茶;

這時藍白拖男很親切的問我「妳要喝啥?」,挖哩ㄌㄟ,米粉都半碗變成一碗了,咖啡應該也會有相同的待遇吧!

我連忙的說「不用了,我肚子很脹」(見鬼了,我幹麻說謊阿,明明五臟六腑就沒滿)...

 

籃白拖男真的很"健談",我第一次碰到可以跟我勢均力敵的異性,不過偶而當當傾聽的對象也不錯(其實是插不進任何的話),

我托著我的腮幫子靜靜地聽著藍白拖男說話(有瓊瑤小說的FU了吧!)

 

籃白拖男:我一直覺的戀愛就像是做實驗,如果有結果就是實驗成功,沒結果就是實驗失敗就要重來,

當我知道妳是認識的人的女兒時,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做這個實驗!

(好有自信的籃白拖男,而且比喻也非常的文學,but所以我是試管還是細胞什麼的嗎?!)

 

我微笑著說(持續維持著我裝出來的優雅):X先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當你的實驗品的喔!

籃白拖男彷彿對面沒有坐人似的繼續說著:我呢,我的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有朋友,有家人,有事業,但是有一塊是空白的....

(這邊一定要插播一下,我問過許多朋友,你們覺得那是什麼呢?現在看的倫也猜猜看那是什麼呢?

結果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他一定說愛情,

或者用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我說.....就....是....妳)

 

 

接著,我nice的問說:「那是什麼呢?!」,籃白拖男睜大眼睛看著我,一附你怎麼可能不知道的眼神說道

「就是未知的自我ㄚ!」.....

It's coming!!!!!!!!!!!!!真有哲學的回答,但是這是蝦米碗糕阿?!

為了讓對話可以持續的進行,我又提問了「什麼是未知的自我呢?!」

 

 

藍白拖男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我「我自己都不知道了,怎麼告訴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個連莊子&惠施都想不到的答案,著實地讓我對眼前這位先生肅然起敬!

(雖然我當時噗滋的笑了出來,我覺得他真的很幽默)

 

 

我知道我很ㄊㄧㄠ剛(台語),我又繼續追問道「可以具體的比喻一下嗎?」

白藍拖男很正經的回答「比如說我跟妳結婚了,隔天起床我不在床上....」

(我們進展的好快喔,我連大哥的名字都還沒記住,就要結婚了耶)

 

我俏皮的回道「那你到底去哪裡了呢?」

籃白拖男「我去爬玉山了,可是我沒有帶登山設備!」

OMG!他沒事為什麼要去玉山阿,只喜歡爬枕頭山的我連忙認真的說道「可是你沒帶登山設備就去爬玉山,會得高山症耶!」

 

 

籃白拖男用著憐憫的眼光看著我說「林小姐.妳真的太理性了!」

他緩緩的從背包裡拿出兩片光碟對著我說「這兩片是我燒的,我最愛的交響樂!你拿回去陶冶一下你的感性囉!」

LAKIKI:........................謝謝...(不要問我後來的兩片光碟去哪了)

 

 

就醬子,藍白拖男用著他的高級轎車送我回家了!

(一路上,我們想當然爾的聽了交響樂,其實我聽起來都差不多...)

 

大家應該覺得差不多就是完結篇了吧?!當然沒有囉.而且基於我很珍惜每次的緣分,所以事後的後續管理是一定要的......

下一篇再來和大家分享

請續看【小開篇】交響樂之藍白拖男PARTⅢ(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