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眾多的相親經驗中,見識過各式各樣&高矮胖瘦的男士們,本姑娘早已經練就一身處變不驚&培養了各種危機處理的能力;

但是其中有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跟他去吃這頓飯是為了甚麼的對象,就是這篇的主角,先叫他緊身衣男好了...

 

這位男士是LA爸以前同事的兒子,是位公務員.一開始的聯繫是這樣的...

 

因為LA爸曾經告知我會有位男士將打電話給我(應該是說,我的手機永遠都會有不認識的男士打電話給我,這要多虧LA爸的人脈廣朋友多..唉),

照例,上述的男士果真打電話給我了,重現當時的對話好了!

 

緊身衣男:喂,我是XXX,是伯父以前同事的兒子,請問您是林小姐嗎?

(用您耶...好恭敬阿...而且,操著一口非常標準的京片子,搞得我也忍不住想要捲起舌來)

 

LAKIKI:恩,我就是.

緊身衣男:我想說可否邀請林小姐去公園散步,還是去您家附近的小館兒吃飯.

如果要去散步的話,因為現在是夏天,怕太陽太烈,所以最好是早上去;

如果要吃飯的話,看林小姐喜歡甚麼樣的餐館兒,您覺得呢?

 

LAKIKI(心裡OS):公園散步,那不是老年人才會做的事情嗎?第一次出去去什麼公園散步啦!聽說大我歲數,

但是會用'小館兒"這種詞(而且捲舌的很用力),感覺大我非常非常多歲耶!天阿!這傢伙是活在民國50年代嗎?還有小館兒是甚麼館阿?

 

LAKIKI:我們就吃個飯好了,至於餐廳,就到我家附近的簡餐店簡單吃吃好了...

緊身衣男:好低,那就勞駕林小姐了

(勞駕.........差點要回說不勞駕不勞駕)

 

到了約好的日子,我們約在某個顯眼的地標見面.遠遠地我就看一個個子挺高的男士....

但是,不對喔(這傢伙穿著貼身的緊身衣,背著一個名牌斜背包,頭髮梳的油亮油亮的,

下半身穿著一條略小緊的長褲,手上的高檔手錶閃的我眼睛痛了起來......)

為什麼我聞到跟以往相親不同的氣味,有種莫名的不安呢?!

這邊插播一下,本姑娘當天穿了一件連身洋裝跟小外套,腳上踩著金色的細跟高跟鞋,以主題來說應該是算是性感上班女郎吧!

(因為洋裝胸口有點低,如果彎下腰來,會有種若隱若現的美感...自己說的有點不好意思ㄌㄧㄡ)

 

帶著緊身衣男到了一家以英式花茶著名的餐廳-XX園,

緊身衣男一看到餐廳就對我說「我從來沒有來過這種地方耶,今天多虧林小姐帶路,不然我一輩子應該都不會進來吧!」

(你說甚麼????沒有來過這種餐廳,所以你到底都去哪些地方阿?!)

 

我維持鎮靜後問道「所以您都去哪些地方用餐呢?」「就家裡附近的麵店阿,小餐館等,我都一個人用餐所以簡單就好!」

我不禁鬆了口氣心理想「好險,這個回答還算正常,男生不喜歡這種比較古典的餐廳也是情有可原啦!」我不斷地說服我自己...

 

 

就定位開始點菜時,緊身衣男就開始說話了...再次還原一下當時的對話!

 

緊身衣男:這家餐廳的音樂放的不好耶!我對音樂有點研究,我覺得不應該放這種音樂喔...

(繼交響樂之藍白拖男後又再次出現對音樂有研究的倫了!!!!)

LAKIKI:喔,我覺得這個音樂不錯阿!

(我真的是聽不出來哪種音樂比較對哪種音樂比較不OK,不就是背景音樂嗎?!幹嘛這麼嚴格阿....)

緊身衣男:不過我最近不怎麼聽古典音樂了,我都聽中國的軍歌喔...現在中國的軍歌可好聽了,唱起來像是情歌呢!!!

(等一下!!!!!!!!這位仁兄該不會是對岸派來同化我們的吧?!先從音樂開始,然後慢慢滲透到別的地方嗎?!!......到底為甚麼會扯到中國的軍歌啦!吼~~~)

 

LAKIKI:這樣阿,那很好阿!(又是一貫的官方回應),我們點菜吧!

緊身衣男:這裡用的是調理包嗎?!

LAKIKI:我不知道耶,應該不是吧!一客兩三百的餐,應該是現煮的吧?!還是要不要問一下店員呢?

(KAO腰!有沒有這麼囉嗦,吃頓飯挑三揀四的,這傢伙真像娘們...呼)

 

緊身衣男:小姐!請問一下,這裡是用調理包嗎?!還有這個咖哩雞會辣嗎?!

(我的天阿!你要不要順便問一下,雞是用放山雞還是飼料雞,青菜是用有機的還是無機的阿?!)

店員翻白著眼睛說:,我們這邊都是現場烹調喔!(感謝店員這樣回答,就算不是,拜託你也說是吧!)

 

接下來在餐還沒來時,我們開始了一連串經典的對話,請大家要用心看喔!

緊身衣男:林小姐平時有甚麼興趣跟消遣呢?

LAKIKI:我平時喜歡看書跟上網,偶而會跟朋友喝喝茶吃飯...

(超級官方但是萬無一失的回答,嘿嘿)

緊身衣男:我呢,我喜歡到公園散步,我每天都九點就上床,四五點就起床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喔...

 

(蝦米!!!!!!!!!!!!!!!!! 你是公雞嗎?!九點上床四五點就起床,那現在是七點整,表示你兩個小時後就要睡覺了喔!我的媽阿!九點才是我開始活動力旺盛的時候耶..)

 

LAKIKI:你生活好規律,好養身喔!

(該死!我真的好兩面人...)

緊身衣男:對阿!而且我很愛運動比如說游泳阿,或者跳有氧舞蹈!

(有氧舞蹈!!!!!!!!!!!!瞬間想像了一下他穿緊身韻律服的樣子不禁讓我打了個哆嗦,有點不太蘇福說...)

 

LAKIKI回過神來說:你都去哪裡跳呢?

緊身衣男:我都去健身房跟xx迪學跳有氧喔!

(原來是跟曾經與某女明星傳出誹聞鬧的滿城風雨的健身教練...咦!怪怪的)

LAKIKI:那個教練那麼熱門,一定很難排到課吧?!

(我幹嘛要這麼口是心非阿,我得快點轉換話題才行...)

 

緊身衣男:不會阿,我下班很早去都有阿!還有我很喜歡收集磁器喔,最近有名的瓷器工廠都移到東南亞去了,品質大不如前呢!

(瓷器!ㄟ...這個我有點小懂,來跟他聊一下好惹)

LAKIKI:你怎麼知道品質變差了呢?!

緊身衣男:洗湯匙的時候就知道啦!

(湯匙!!!!!!!!!!!!!!!!!!!!!!!!!!!)

LAKIKI:洗湯匙的時候就可以知道?

緊身衣男:就洗完湯匙,會把湯匙一個一個疊上去,就會發現湯匙跟湯匙間的角度不太一樣阿,以前買的瓷器湯匙角度都一樣喔!

LAKIKI:...................................(無言)

(這是SOP的一環嗎?!最好我每次洗湯匙都會順便幫他們作品管,你到底是細心還是龜毛阿?!!還是.......)

 

中略

 

我們轉換了不少話題,其中有段對話是這樣的

 

衣男:我跟妳說喔!凡士林真的很好用...我以前曾經皮膚乾燥脫皮,怎麼看醫生都不好,結果擦凡士林一擦就好了喔!

LAKIKI(心裡OS):除了臉部,你該不會還用別的地方吧?!(羞)

LAKIKI:是喔!那下次我用用看~~(好勉強的回答)

 

中略

 

緊身衣男:夏天蚊子好多,用捕蚊燈也殺不死牠們,所以我都有用蚊帳喔!

(蚊帳!你說那個掛在天花板上垂吊下來旁邊還有蕾絲的那種東西嗎?!我知道IKEA有賣.....)

LAKIKI:蚊帳喔!我小時候有看過阿嬤用過說

(拜託!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我們就不喊SA解散各自來登好不好阿!!!!!!!!!!!!!!!)

 

這時,我靈機一動看了一下手錶,OH!機會來惹,差10分鐘九點,

於是乎我就說了「X先生,差10分就九點了.你差不多該就寢的時間了吧?!今天真是不好意思,占用你那麼多時間耶!」

 

「快別這麼說,唉呦!早知道就不要跟妳說了..真不好意思耶!」(我確定剛剛他那句唉呦有嬌嗔了一下)

 

才說完過了不到五分鐘,緊身衣男又開口說話了「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去吧!」

(這位先生,剛剛我不是就說要走了嗎?!你幹嘛還要演一下阿...怒!)

 

我們起身離開後,我好心的告訴緊身衣男如何走回家,我是這樣說的...

 

LAKIKI:要不要我跟你走到路口,這樣你就知道怎麼到你家了...

緊身衣男:你的意思是希望我送你回家嗎?!

LAKIKI:..................................

(你哪隻耳朵聽到我要你送我回家了?!!!!是吝鄒罵送你回家吧?!!)

 

好了,故事到這裡,想當然爾沒有任何的後續,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有點懷疑.....這位大哥該不會是......

(我剛剛真該確認一下他小指頭有沒有翹起來的..還有大哥喜歡一大清早去公園散步,該不會是新x園吧!!!!!!!!!!!)

 

PS:大哥如果真的是...,我絕對尊重&支持你誠實地面對自己,以後不要出來相親了喔...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