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爸這一兩年不知道哪來的人脈,從商業界轉攻學術界,這一年陸陸續續地透過朋友介紹了在大學任教的老師們給我認識!

來講一個比較新鮮的CASE,是近三個月的相親對象.

《相親對象檔案》

性別:男(大家一定覺得廢話!那可不,我也碰過男皮女骨的)

體格:身高約170-180(RANG很寬吧!為保護當事者的個人隱私囉),骨感型

職業:某x立大學

特質:異常的優秀(就算開發我全腦部的細胞,也沒辦法變得那麼優秀!)

 

我們約在大學學區的餐廳見面,本尊比照片瘦很多,穿了一件電視上的葉教授(大家都知道他吧?!)

穿的中山裝上衣,搭配了一件休閒褲&白布鞋(ㄟ...LAKIKI雖然很重視穿著的品味.

但是老師嘛,研究甚麼的那麼忙,疏忽這些是很正常的囉!況且,這些都是可變動因素,所以我一點也不介意!)

 

後來的交談過程一切正常,沒有任何我覺得謎樣的發言或是不當的行為,心中還在想,終於可以順利完成今天的任務囉!

 

直到最後要付帳時....照慣例還原一下對話!(因為對方穿著類中山裝的上衣,姑且稱之中山裝男)

 

中山裝男對餐廳的店員說「請結帳!」(恩,態度溫和有禮,還不賴!我內心默默地這樣想時.....)

他突然像是想起甚麼似的叫住餐廳的店員「幫我打學校的統編」....

「學校統編?!!!!!!」打統編一般來說不是報帳用的嗎?為甚麼跟我來吃飯要打統編阿?!忍不住就問了「為甚麼要打統編阿?!」

 

中山裝男不加思索的說「喔..是介紹人叫我打的!」

(介紹人也是一位大學老師,我猜是介紹人好心要幫中山男裝報帳,但是他的反應也太過自然了吧?!)

 

LAKIKI(心裡OS):就算介紹人叫你打編號,你也可以拒絕ㄚ!比如說謝謝,今天我來請客之類的;我當然知道研究費用中有交際費可以報!

但是今天是第一次耶,起碼你也表示一下誠意出個錢!難不成我是你研究項目之一還是我是廠商阿?...有點小ㄇㄟ送(台語)...

 

然後步出餐廳後,中山裝男就說了「我送你一段路就到我宿舍附近好了!」「這位先生,如果是到你宿舍附近,應該是我送你吧?!」持續ㄇㄟ送ing.

 

但是不管怎樣,我認為最佳的相親高手就是到最後一秒,都要是最完美的演出才行(也就是不論多ㄇㄟ送,都不可以讓對方察覺而結束此約會)

 

所以路上我仍然微笑地跟他東聊西聊,聊到中山裝男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每天都要打坐!

這不打緊,我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但是接下來他告訴我,他曾經在留學海外時期身體不適而病的很嚴重,後來是他宗教的某樣神器救了他....

而他加入的宗教團體的名字讓我想起了元末清初的洪門~~(呼)

 

後來我們是有mail往返,但是因為小女子英文不佳,不論我中文寫的多ㄌㄡㄌㄡ長,中山裝男還是不為所動的用英文回信;

我只記得最後一封,我用我自以為是的幽默回了日文後,就再也沒收到中山裝男的信惹!(我想他是個不能理解LAKIKI式幽默的倫!)

 

照例的我又被LA爸罵惹....可速...大家不覺得我很幽默嗎?!

 

PS:中山裝男非常的孝順,把所有的財務都交給媽媽打點;周末回家還會帶幾個媽媽做的大便當回宿舍!

除了研究之外的事情,中山裝媽媽都打點的好好的,我深刻的感受到她們的母子情深到應該沒有其他人可以介入...

所以在這裡我替他高喊一下好了,媽媽萬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