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日新月異,太空梭都可以上月球,外星人也可能混在我們人類中生存的年代,很多事物會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改變其狀態,相親也是一樣滴!

 

在古代,男女雙方結婚到洞房花燭夜那天,彼此都有可能沒見過面(大多是雙方父母決定則以),

連長相是圓是扁都未知的狀態,LAKIK覺得這實在有太大的風險(我只能說古時候的人心臟比較強勁有力!)

慢慢地這種結婚的方式演變成,雙方父母牽線,男女主角會短暫的見面(就是所謂相親,相親後會見面數次到數十次),

然後才步入結婚的階段(大家一定有聽過駝背男娶兔唇女的故事).

 

但是因為見面相處時間太短暫,很多商品的功能或者操作方式不甚清楚,導致拿回家使用時,會有商品毀損或者商品操作不當的情形;

雖說風險比沒見過面時要來的小一些了,但是還是有些許的RISK!

相親變遷史我應該用圖示的(等有時間補上!)

 

直到進入21世紀(不對,應該再早之前...)自由戀愛盛行,大家對於相親的方式已經有了另外一個解釋...

甚至有很多人對於去相親的人,有了既定的印象,會覺得條件不夠好的人才會去相親!

 

錯錯錯錯錯錯!大家錯的離譜了,根據LAKIKI的相親經驗,有些相親的人的客觀條件都是非常好的;

只是LAKIKI發現不是商品的包裝問題,是spec的問題(關於這個內容,將於另外一篇"相親男之分析"另述)

 

其實我非常讚賞現在市面上的商品有所謂的試用期,或者發現瑕疵就可以退貨的機制

(當然也感謝我們的消保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的監督!),

如果相親體制裡有這個機制那就更好惹!(我突然覺得我超會虎爛的)

鋪陳了那麼久,以上其實都不是本篇的重點拉!

 

在21世紀所謂的相親,定義已經非常廣泛了,我歸類如下(KAO!我真的是職業病!)

透過雙方家長牽線,出席時雙方家長也參加

透過雙方家長牽線,出席時雙方家長不參加,僅當事者參加

透過雙方朋友牽線,出席時雙方朋友參加

透過雙方朋友牽線,出席時雙方朋友不參加,僅當事者參加

如果是以認識朋友為目的,共同參加人數超過四個人以上,那就稱之為聯誼!(誰可以幫我上述之定義放在「中文大辭典」裡面)

 

但是在LAKIKI婚活日記裡面,會陳述以上皆有的狀況也包含聯誼(嘿嘿,其實是相親案例不夠多,想用其它case來充場面的自我解釋啦)!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當我相親的案例寫完後沒梗寫(曾經跟我聯誼過的雜波們在ㄘㄨㄚˋ了吧?!)

 

我照舊會保護當事者隱私,稍微做一些修飾跟包裝;如果當事者不小心看到LAKIKI的網誌,

千萬別對號入座,就在內心竊喜就可以惹!

以上,謝謝大家(我是在演獎喔!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