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我寫過一篇王子病網路奇遇記嗎?還記得的請說「YO!」....(好啦,我減少鋪陳的內容...)

 

介紹這位王子先生的介紹人,很親切的又介紹了另外一位公務員給我認識!

介紹人說這位公務員男主角非常的忙碌,一直要忙到幾個月後才能見面,所以要的話就是當週的週末,要不就沒時間!

(哇!他比馬總統還忙耶...那我們納稅真的有值得拉!)

 

我就直接切入,我們約在某間男主角指定的很有情調的英式茶館,出席者有LA爸,LAKIKI,介紹人,男主角&男主角媽媽.

男主角長的高高大大的,長相正常,接下來就稱呼他大個先生.

我因為有點事情,所以到茶館的時候,其他三人都已經入席了...我還原一下當時的對話.

 

LAKIKI:不好意思,我遲到讓大家久等了!(約莫遲到了3分47秒左右)

大個媽:沒關係,林小姐請坐請坐!XX,快點先給林小姐倒茶...

大個先生:長輩在場,當然是長輩優先阿!(說完後大個先生就先幫大個媽倒了茶)

 

LAKIKI(心理OS):你講的長輩優先很有道理,但是伯母都叫你先幫我倒了,於情與理,你應該先幫我倒吧?!)

 

接下來的內容中略(不就是那些,阿聽說你在哪裡高就阿,唉呦妳好有日本人的感覺之類的話)

 

其中老爸好像也不知道說了什麼事情,大個先生都會回說「是,長輩這樣講就是這樣,一切都是長輩為主!」

大個媽:我們兒子真的是很乖,從小就不用我操心...(無非是在表達他兒子很棒的內容!)

LAKIKI微笑道:這樣很好阿...(超級官方應對)

 

差點有點恍神,元神不知道飛到哪裡的時候,突然聽到讓我耳朵豎起來的事情.

 

大個媽:我兒子早上有時候都會爬不起來差點遲到,所以我就會匆忙的騎車載他去捷運站阿...

(咦,我腦中浮起了老媽媽騎著小摩拖車載著將近40歲的大個先生去上班的畫面...)

 

LAKIKI(心理OS):這位先生,你馬好了,大個媽都一把年紀了,你上班要遲到這件事情,不會自己處理喔!

 

接著,大個媽不知道提到什麼事情,好像詳細內容有點不太記得,所以就轉過身問大個先生說

「是安ㄋㄟ嗎?(台語)」

「ㄇㄨ是啦(台語)」大個先生不耐煩的地回說.

(奇怪!你剛剛不是才說長輩說的是,一副很敬重長輩的樣子,怎麼在外人面前對你母親那麼不耐煩?!)

 

然後,老爸那壺不開提那壺,好像我們都要結婚似的,講到了房子的事情!

 

LA爸:你自己一個人住嗎?還是跟家人住?

大個先生:跟母親住.現在是沒買房子,要買房子也可以啦...

 

(LA爸其實也沒接什麼,大個先生就說了...)

 

大個先生:我的薪水呢,餓不死吃不飽,要買房子的話也不能買台北地區的,因為實在買不起!

LA爸:現在有很多中古的房子乾乾淨淨的,總價也不算貴,可以看看阿!

大個先生:我算過了,以我的薪水才X萬出頭,要負擔台北地區的房貸有困難...

可能要找一坪10萬初頭的房子才買的起吧?!

 

(請問現在要去哪裡找一坪10萬初頭的房子,初次見面不需要把自己的身家清清楚楚的報告出來吧?!

這些東西要不要等如果有機會進一步的話,再一起來討論?!)

 

LA爸吃米不知道米價:台北有一坪10萬初頭的房子喔?

大個先生:沒有阿!所以可能要買在中壢,桃園...吧!

 

(先生,你工作在台北耶?你買在這些地方是有小叮噹的任意門還是竹蜻蜓阿?)

 

PS:如果網友中有倫住中壢,桃園的話別誤會,我的意思是如果明知道自己的工作會一直在台北.

如果本來就那邊出身的或者住在那邊也就算了....不需要刻意去那邊看房子吧!

 

 

LAKIKI:不好意思,時間到了,我得先走!

 

就醬子,長輩們跟大個先生,你一言我ㄧ語的,時間稍縱即逝,馬上到了要散會的時間!

(因為大個先生怎麼樣都沒有時間,非得要周末才有空,所以本姑娘在有事的情況下,硬是塞進了這個相親的約會)

 

剛剛吃太飽,休息一下!待續... 【公務員篇】媽媽,請妳要保重PART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