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車上聽到一對小朋友們對話,覺得揪感心,所以摘錄在LAKIKI的網誌裡!

這對小朋友約莫小三小四,兩個都個頭小小圓圓的,長得非常可愛!

原本也沒特別聽他們在講什麼,突然聽到一個KEY WORD讓已經進入放空狀態的我頓時醒了過來...

 

小朋友A:我媽是先上車後補票耶...

(這這這這.....這位小朋友....你公開講媽媽的秘密,連車子裡的叔叔丫姨都知道了喔!)

小朋友B沉穩地說:我媽不是耶..

(ㄟ......大部分都不是吧!)

 

因為車內有很多雜音,中間有些地方聽不是很清楚就先跳過.

(我還真八卦...)

 

小朋友A:好煩喔!老師幹麻要抽背書啦....我都背不起來耶...

小朋友B:不會ㄚ,我覺得抽背很好耶!

可以同時背書,被抽到的人又可以拿獎品,真的是一石二鳥耶!

 

LAKIKI瞬間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好想緊緊地擁抱這個小朋友B喔!

小朋友B不但價值觀正確還知道一石二鳥的意思!

我真的是太感動了..........(阿姨小三小四的時候還在玩男生愛女生,跟同學們追逐的遊戲,四字成語背不到幾個耶....)

當下,我又對我們台灣未來感到了無限的光明與希望!

小朋友們,你們要繼續努力!一定要比我們這代更棒更精進喔!

 

結語:有小孩的朋友們,請不要把自己的秘密跟小朋友講喔;因為哪天如果看到路人對我們竊竊私語或者帶著一抹微笑,

可能就是以上情況所造成的! 慎之慎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