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昨天在跟一個朋友聊天,

聊到最後我真的覺得很無力,

原本無力到懶的寫這篇文章的,

但是基於有很多朋友可能也會誤解同樣的內容,

所以用著我剩餘一點點的力氣,

就把我們的對話PO上來好了!

 

朋友:結婚跟情人的標準應該是不一樣的吧!

LAKIKI心理OS:你都幾百歲了,

這是什麼鬼問題ㄚ!

LAKIKI: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但我認為戀愛本來就應該要以結婚為前提的選擇人生伴侶,

而不是將戀愛與結婚分開來思考!

朋友:所以你認為情人跟人生伴侶哪裡不同呢?

LAKIKI按捺住性子:情人開心就好了,

但是思考人生伴侶時要同時思考到各種價值觀.

朋友:可是如果我愛對方,

我不能通通接受對方的價值觀妥協就好了嗎?

LAKIKI開始不耐煩:我覺得不好.

朋友:我知道妳會說不好,

那是哪裡不好!

LAKIKI:感情什麼都妥協不是很怪嗎?!

如果失去自我的妥協根本不必要!

朋友:可是愛的真諦不是就是恆久忍讓又有恩慈,

不是應該要降子嗎?愛是包容不是嗎?

LAKIKI心理OS:講這句話的人給我站出來,

不要隨便斷章取義!

LAKIKI:不是,你不要亂解釋包容這個辭彙.

失去自我的關係會失衡,

如果是我,

我不會讓我愛的男人失去太多的自我!

女人也是一樣,

關係應該是互相成長,

而不是一方恣意地任性,

另一方失去自我的包容!

朋友:如果愛對方,

兩個人有需要計較這些嗎?

LAKIKI:你又亂解釋了,

這種關係不會長久!

這是本質上的問題而不是形式上的計較.

不成長的關係就像一灘死水,

是不會有流動的喜悅跟快樂的,

兩個人就像彼此依附的菟絲花!

如果自己不喜歡或者認為不對的事情為何要妥協?

這不是包容這是縱容!

 

好了,說到包容跟縱容這兩個字,

僅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意思卻差這麼多,

這就像是很多人會誤以為自己多情,

但是其實在他人看起來是濫情是同樣的道理!

 

LAKIKI認為,

所謂的多情應該是把感情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而不是對不該動情的人都動用感情,

那這種人讓我看起來只覺得很傻很笨而已,

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的男人很有魅力~

 

 

呼~昨天跟這位朋友對話結束後,

LAKIKI有點覺得自己快要腦殘的感覺,

希望這段對話對大家有啟發囉!

先來用力上班去~掰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