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過去,

也因為那些過去的累積而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LAKIKI是個念舊的人,

但是不代表我會一直沉緬於過去,

我會感謝我過去的一切,

不管好的壞的...

但是對我來說,

過去就只是人生的一個點,

不同的過去,

就像人生過去的大點小點,

而這些不同顏色的大點小點,

形成了一條線,

然後變成我這現在的這一面!

 

我實在很不喜歡一直沉浸在過去的人,

當然,我認為反省錯誤的過去是必須的,

但反省過後,

就應該要把這些想法運用在現在,

然後創造更好的未來!

 

LAKIKI常常會聽過很多人說,

過去如果怎樣就怎樣了...

這不是廢話嗎?!

如果我們過去有現在的智慧跟經驗,

我們當時就不會那樣處理了!

那又怎樣呢?!

那都已經過去了,

無論有多少懊悔或者失敗,

我認為只要有學習到就好了!

我們無須去背負過去的罪惡感,

也無須去感嘆不懂事的過去,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課題,

我們只要從自己的課題中得到學習及成長即可~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緬懷過去,

那麼對於現在及未來在我們身邊的人,

不是很不公平嗎?!

 

所以各位朋友,

過去就只是人生的一個點,

大家還是珍惜現在展望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