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LAKIKI出社會的第二份工作,

是在金融界當口譯,

因為周末有時候要開業務會議的關係,

LAKIKI常常週末要出勤翻譯!

 

當時翻譯只有LAKIKI一個人,

所以每次都因為工作週末無法休息的我,

忍不住就開始對小老闆抱怨起來!

 

直到有天小老闆終於忍不住了,

「妳每天降子抱怨,

是可以改變什麼嗎?

你Complain too much!」

這句話突然點醒了LAKIKI,

讓LAKIKI羞愧的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

 

於是我決定要改變太多抱怨的自己,

我鼓起勇氣跟大老闆溝通我不想領錢想要補休,

意外的大老闆居然也答應了,

而且特地為了我這個小咖咖上了補休的簽呈!

在那一瞬間,

我突然覺得我過去的抱怨真的好無聊又浪費生命,

與其在那邊無意義的碎碎念,

不如起而行去嘗試看看,

這樣不是有意義多了嗎?!

 

各位朋友們,

你們最近抱怨增加了嗎?!

同樣的事情一直不斷地重複,

讓周圍的朋友也開始不想聽我們抱怨了嗎?

 

那麼去思考一下是不是該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

或者改變一下現在的生活型態,

也許你會發現,

自己抱怨變少了,喜悅變多了!

那麼生活就會變的更有意思了喔~

 

PS:連休三天,

祝大家粽子吃飽飽,

有個快樂的粽子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