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這幾天聽到一個朋友的故事,

突然之間有了很多的感觸,

而且有點替那位朋友傷心!

(故事內容就不贅述了...)

 

常常聽人說,

碰到不開心或者不好的事情要懂得"放下",

殊不知放下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這需要能力!

就像寫程式一般,

如果沒有基本的邏輯能力,

要寫出好的程式是難上加難...

 

當我聽到朋友的故事時,

我就在想,

如果是我,

我有"放下"的能力嗎?!

我要坦承,我可能有放下的態度,

但是要做到完全"放下"的能力,

我還不到那個火侯...

 

但是我想要培養這個能力,

希望當自己面臨一些瓶頸的時候,

我可以發揮降子的能力!

 

我們從小呢,

父母就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培養我們許多能力,

LAKIKI從小學過書法 芭蕾舞 鋼琴 繪畫 作文等等,

但是這些能力現在想想,

對我人生的本質上好像沒有太大的幫助!

現在寫書法跟彈琴已經手會抖,

繪畫的話只記得以前老師教我的動物圖案,

作文呢,大家也知道我的文章平鋪直敘的沒有華麗的文薻.

但我認為與其培養上述技能的能力,

我們更應該培養面對人生上各種事情時的處理能力...

不論是面對工作  家庭或者感情...

 

我現在好希望有一個很厲害的注入器,

裡面就裝了放下的能量,

然後LAKIKI只要輕輕地打在身上,

我就成為厲害的放下達人!

(好吧!這只是我的幻想,

但是如果有的話,

真的不惜千金也要買下它...)

 

喔喔,我最近的感觸實在太多了,

但是呢,我發現不論碰到什麼事情,

只要Keep walking繼續往前走,

套句我看到的一本書上的一句話,

"繼續往前走,

就會看到燦爛的陽光!"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