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愛情是無條件的...」

對於這句話,

我有很大的異議!

 

因為如果要獲得幸福的愛情,

絕對是有條件的!

 

當然囉,

在某些人的世界裡,

如果扭曲的愛情也是幸福的話,

那麼無條件的愛情也許會成立!

 

可是我認為,

如果要獲得幸福的愛情,

肯定要有些條件!

比如說彼此坦誠,

比如說彼此關懷,

比如說彼此信賴,

比如說彼此可以共度挑戰...

(當然還有很多...)

如果少了上列的這些條件,

我認為很難成就真實的愛情!

 

有些小朋友會說啦,

可是愛如果是有條件的,

那就太現實啦,

愛應該是本能性的,

一發不可收拾的,

應該是轟轟烈烈的,

應該是戳瞎自己眼睛的...

(基本上我對於愛情是盲目的這句話也覺得是狗屁,

因為這都是替自己不負責的行為找藉口)

喔喔,姊姊我小時候也談過這種戀愛,

但是最後都是不幸的結果,

而且遍體麟傷然後浪費生命!

如果要說這種沒有成長的愛也是愛的話,

那就是膚淺幼稚又自欺欺人的說法了!
(如果兩個人不能相處,

那愛的死去活來有什麼意義嗎?

不但看不到光明的未來,

兩個人就只是在扭曲的愛情中度過餘生而已)

 

LAKIKI認為幸福的愛情絕對是有條件的,

(當然不是指外型 學歷 經濟能力的那種條件...)

而是扣除上述的外在條件外,

兩個人有沒有共度一生的決心,

有沒有心靈上的契合,

有沒有讓對方幸福的能力!

這些都是條件不是嗎?

 

而在兩個人努力的經營感情後,

透過堅定的信賴關係,

慢慢地累積那種真實的愛情,

而這個愛情呢,

在人生中有風風雨雨的時候,

兩個人可以手牽手一起度過,

最後成就的才是真實的可以被鍛鍊的愛情!

 

所以說,

愛情是沒有條件的這檔事,

只能用在親情關係上,

(如果我們是殺人犯,

父母也會無條件的愛我們!

但是如果我的朋友愛上殺人犯,

身為朋友的我應該會擔心吧!)

如果我們想要度過幸福的人生,

就請設定自己的愛情條件吧!

 

PS:我認為當你決定要愛上一個人之前,

請理性的判斷這個人值得不值得我們愛,

如果值得,就義無反顧去愛他(她)吧!

如果發現不合適還硬要戳瞎自己的眼睛烙下去,

那姊姊我只能說人生是自己的選擇,

大家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