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覺得小日本們給人的印象就是打扮光鮮亮麗,

身上的行頭都是有英文字母的大LOGO名牌,

就以為這些人口袋一定麥可麥可,

那大家誤會可大了!

 

 

有次跟幾個朋友在聊天,

聊著聊著就開始比賽誰家的上司最吝嗇!

 

我們三個都是在日商上班的OL.

 

LAKIKI就先說啦,

以前公司的上司年過40歲,攜家帶眷的一家五口來到台灣.

這位上司非常精打細算,

因為三個小孩的生活費學費可不是輕鬆可以打發的!

(現在社會已經很少人生三個小孩了,聽說他是極度喜歡小孩的人.)

所以上司過著非常苦行僧的生活.

 

記得有次廠商因為過年送了份基隆的名產,

就是LAKIKI最愛吃的香軟鳳梨酥啦.

原本期待秘書小姐拿進去跟上司說明後就可以大快朵頤的...

 

結果一直等到下班,老闆都沒有把鳳梨酥拿出來耶.

LAKIKI默默地想應該是上司太忙,所以照理說隔天就可以吃到了!

沒想到直至現在工作都換了,我還沒吃到鳳梨酥拉!!!!!!!!!!!!!!!!!!!!!!

(上司把整盒餅都帶回家了,我也只能安慰自己他家孩子很多吃很大.)

 

講完後,沒想到朋友A就說她家更離譜!

話說朋友A公司尾牙抽獎的獎項居然是,

上司幫女兒在超市買的Hello Kitty福袋??!

這樣就算了,還等女兒把想要的東西挑走後,

剩下的東西就當作尾牙獎品抽獎.

(我的媽阿!這種東西也敢拿出來當尾牙抽獎,還是女兒剩的玩具)

 

聽說這位上司除了喜歡將自己家裡剩下的東西拿出來當尾牙的抽獎外,

還曾經將過期的餅乾拿出來請大家吃,

有人反映這餅乾已經過期了...

上司還會冠冕堂皇地說「所謂的賞味期限,

是在期限內比較美味的意思,超過賞味期限

不代表不能吃阿!」

然後在大家面前示範吃過期餅乾...

(那天回去不知道有沒有落SAI?!)

 

朋友A說完,朋友B就說妳們都輸惹!

話說朋友B的上司突然某天降了大家的薪水,

(重點是大家業績都有達成,沒有理由被降薪的阿...)

結果上司說,因為預期未來景氣無法復甦,

怕隔年大家業績會受影響,所以先把大家的薪水預扣起來...

(這倒底是甚麼鬼邏輯阿?我看除了小氣外應該還有點秀逗吧?!)

 

當然最後的贏家就是朋友B囉!

(其實也沒甚麼值得驕傲的...)

 

當然我也碰過大氣的小日本們,通常都是單身或者上了年紀的倫,

這些中年有孩子的小日本們,

小氣的真的占多數!

 

但是我真的不懂,這些小日本們來台灣的薪水是台灣人的兩倍以上,

可是效率卻是一半都不到,到底這麼摳門是怎麼回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