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在日本留學時代,在課業不繁忙的時候常常接一些口譯打工.

話說在LAKIKI大學時代曾經透過大學的老師介紹了一個市政府電影節的口譯,

當時市政府的窗口是位年近60歲的胖爺爺.

 

這位胖爺爺對於文藝活動非常的熱心,

只要是胖爺爺拜託的事情,

LAKIKI看在大學老師的面子上也都全力以赴!

 

直到胖爺爺有次提出一個需求就是希望我陪他去東京參加東京電影展,

如果有需要的話就擔任他的翻譯.

胖爺爺給的打工費用不低,我不疑有他,滿口就答應了!

但是到了東京,胖爺爺只是帶我到處吃好吃的,

去了影展現場也只逗留了一會ㄦ就走了...

 

LAKIKI內心想無功不受祿,這樣的行程怎會給這麼高的PAY?

 

果然,回到家後,胖爺爺就打電話給我.

問我聖誕夜有沒有空,約我去吃五星級飯店吃聖誕大餐外還可以兩個人在沙灘上散步看煙火!

(我是做口譯的打工耶,又不是做老人院的義工!

吃聖誕大餐的過程中,我該眼睛水汪汪地看著爺爺嗎?!

天ㄚ!跟一個爺爺在沙灘上看煙火,光想就有點不蘇福的感節!)

 

我婉拒聖誕夜後,胖爺爺還不死心的問那聖誕節當天呢?

(胖爺爺的兒子都比我大了,這老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阿?!)

 

當下有正義感的LAKIKI當然婉拒了,

我還跟胖爺爺曉以大義說,你要約的應該是你的太太而不是我!!!!!!

 

不過從此以後好康的口譯打工就再也沒找過我了.

 

除了這個不速龜之外,LAKIKI上班後也非常受到不速龜老日本的歡迎.

 

不素龜老日本通常慣用的測試對方伎倆就是約吃飯,但是很奇怪的是,如果是因為工作要吃飯的話就理當跟其他工作人員一起吃;

所以如果單獨約吃飯通常都有鬼!

 

另外,還有吃飯的時間,如果是那種他說忙完後再去聚餐一下(時間比正常吃飯時間晚)的那種也很可疑!

通常就是不速龜想要製造浪漫氣氛看看是否有機可趁...

 

最常見的是當我們婉拒對方後,不速龜先生就完全沒有音訊失去蹤跡(因為事蹟敗露後心虛).

照理說如果只是一般的邀約,被婉拒也還是會持續互動!

 

不過很奇怪的是,LAKIKI非常受到老跟少的歡迎,

反而同年代對我大多是興趣缺缺!

 

 

難不成是我看起來比較好騙&有母愛,

還是不速龜老日本想說釣上一個是一個,釣上兩個是一雙的心態;

所以在此呼籲如果工作上跟老日本有接觸的女生們,

記得要跟他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如果對方有超過工作以外的要求時,

不要不好意思就講個理由婉轉的拒絕就好!

 

人在江湖走跳還是要保護自己喔!!!

 

PS:只是剛好這篇講到老的不速龜,不代表年輕的就可以放鬆喔!

所謂人身安全人人有責,與在日商上班的女性們共勉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