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圓滿的人生?

LAKIKI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坦白說,

除了世俗所說的,

我沒有自己的家庭外,

我個人是覺得我人生滿圓滿的!

 

今天好不容易有機會跟阿母閒聊了一下,

阿母:妳呢是個古代人,

想法也很古代,

價值觀也很古代,

因為你沒在30歲前把自己嫁出去,

現在剩下的男生價值觀都跟你差太多了,

所以妳找不到妳要的男人了,

我看還是單身好了!

 

LAKIKI:我也這麼覺得,

我常常覺得到底是我有問題,

還是別人有問題...?

 

阿母:但我還是覺得妳不需要放棄自己的標準,

就只是為了走入婚姻...

 

LAKIKI:我也做不到!

(大家可能覺得LAKIKI很難搞,

其實不難耶,
我只想要一個人生觀,感情觀等價值觀正確的男人而已...

阿怎樣也看不到是怎樣?)

 

人生的圓滿與否,

我認為在於自己對於人生的滿足與否,

而不是外人看來的,

是否有五子登科,

是否有兒孫滿堂...

 

而如何要對自己的人生滿足呢?

我認為就是快樂的過日子...

而快樂是什麼呢?

根據本倫跟本倫高中同學討論的結果

快樂=(想的+說的+做的)×一致

換言之 

就是對自己誠實!

那麼,我們就會快樂!

 

好吧!我據實以告,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過去那些外星人們,

而以後,

我也沒辦法接受跟那些外星人很相近的魔神阿們,

所以,我有我的生命歷程,

大家不要再說,

「結婚生子才會讓人生圓滿!」

圓滿這種東西,

應該是心的狀態,

而不是形式上的圓滿,

大家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