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正忙著整理公司的東西時,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是個訊息...

「100分的幸福,恭喜妳!」

(LAKIKI的APP的標題是100分的幸福)

好面熟的號碼,

是誰呢????

在腦海中搜尋了一會兒後,

是前幾個月分手的前男友...

(這位前男友在交往的過程中,

被LAKIKI發現他跟前女友勾勾纏,

幾經溝通與退讓後終於受不了所以分手...

請看好男人一文)

 

「恭喜什麼?」

「妳肯定是找到男朋友囉,

所以才會有100分的幸福!」

「NO!是心境,

不過還是謝謝你!」

 

「晚點有事嗎?

要不要一起吃飯聊天,

當不成男女朋友也可以當朋友...」

「對不起,我不跟過去的男人當朋友!」

 

中間有些對話中略

 

「你如果喜歡遊走在灰色的地帶,

那麼你肯定找錯人了!

還有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作沒事的原諒你過去的行為.」

「我沒想要跟妳灰色,

我只是覺得難得有個可以輕鬆相處的朋友可以一起聊天...」

「100分的幸福是需要努力跟代價的,

不對自己誠實跟他人誠實負責的人,

沒有資格獲得幸福!」

「如果妳不覺得一個人無聊,

我就不打攪妳了!」

(喵~是你無聊才找我吧!

真想罵髒話...)

「不會!就算會.

我也不會草率地用隨便的心情找人陪伴,

我是認真過人生的人,

跟你不同,

跟只想快樂找一堆藉口過人生的人不同...」

 

回了這句後,

對方就沒再回訊息了!

 

LAKIKI是個認真的人,

做什麼事情我都想的很清楚,

而且一定會對自己負責!

但是很可惜的,

我老是碰到一些不願對自己行為或者承諾負責任的男人...

 

對於前男友,

的確我們曾經有過很快樂的時光,

但是這些時光的記憶,

在前男友陷入混亂的狀態後,

我就已經把這些回憶封印起來了!

而這位先生,

不但在跟我交往的時候走不出過去跟前女友的回憶,

跟我分手後,

又陷入走不出與我過去的情境...

 

這種人,

我想一輩子都都會活不出未來吧!

 

LAKIKI是不跟以前的男人當朋友的,

我的邏輯是,

情人都當不成了當什麼朋友???!

 

因為如果我ㄧ直周旋在過去的男人之間,

我永遠也走不出過去,

也無法展望未來!

 

一個男人,

如果真的想要跟妳重新開始,

他的態度應該是,

先道歉,

然後展現誠意...

(這動作很重要,

表示對方真的有反省過...)

而不是得過且過的當作一切沒發生,

然後又假裝回到過去的感覺,

這樣的作法比以前更糟糕,

根本就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當我把這段對話告訴好友M小姐時,

「妳擁有我羨慕的取捨與勇氣!」

其實這一點也不難,

只要清楚自己要什麼,

那麼可以取捨的勇氣,

是非常非常容易擁有的!

 

因為,100分的幸福,

真的是需要堅持與努力的!

大家說是嗎?

 

共勉之~

 

PS:不期待前男友對我講的這番話馬上有所領悟,

在未來的歲月裡,

如果他內心有一點點牽動而思考到自己人生的話,

那麼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