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每個人都津津樂道發燒的話題,

那就是台灣猴慇阿林書豪DD在NBA上大放異彩,

成為了台灣之光!!

 

LAKIKI從來不看NBA低,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一群大男人

就要為了搶一顆小球跑來跑去那麼累?!!

(好啦,我是真的運動白癡,

除了奧運的體操我還會看一下外,

那種競爭性的運動我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是這次我也忍不住看了一下NBA,

想好好地支持一下這位出色的年輕倫!

 

看了很多對於林書豪的報導,

坦白說對於他替尼克隊拿到了多少分這件事並沒有引起我過多的興趣,

而引起我的好奇的是他在接受採訪時的態度

著實讓我尊敬他的父母,

且內心也大大的讚賞這位年輕人,

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有這種謙遜的態度...

一個出身名門大學,家世背景都頗佳的年輕人,

我實在要再次強調,

能在這個歲數有這樣的姿態面對人生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

 

反觀自己,

同樣在23歲的時候,

別說感謝周圍的人了,

更別說要謙虛地面對人生,

狂妄又自我的LAKIKI是經過了好多年,

經歷了各種挫折後,

才懂得調整自己去謙虛地面對週遭的人事物,

這更讓我對於林書豪父母的教育觀,

以及這位年輕人的人生觀,

深深地感到敬佩!

 

我相信擁有這樣人生觀的人,

不論他人生上碰到什麼樣的事情,

都可以穩穩的,好好的度過他自己的人生!

 

各位朋友們,

你們的人生觀是什麼呢?!

我認為這不是個深澳或者喜歡研究哲學才需要探討的問題,

一個人的人生觀,

會影響到自己人生的態度,

當然也會造就不同的人生結果!

 

LAKIKI認為呢,

一個所謂的成功或者另人讚賞的人,

肯定有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觀,

那麼這些人生觀絕對值得我們學習,

就在於我們自己要不要用心體會,

願不願意去改變自己的態度!

 

LAKIKI希望這世界上有更多的林書豪,

更多振奮人心的新聞,

更多讓人覺得人生有希望的故事,

那麼,我們就不會花太多生命去探討,

到底那位MA小姐是如何闖禍,

那位東瀛黑道背景到底是什麼鬼東東,

我寧可去學習更值得學習的人的價值觀,

如果自己也可以像那些令人尊敬的人一樣,

直接或者間接地影響他人,

那麼就是人生最棒的價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