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終於回到舊家跟一家人團圓了!

(進門前看到LA爸手寫的春聯,

寫的可真是漂亮.

當下沒拍下來,下次補!)

 

今年的團圓飯是LA爸去舊家附近的客家小館買回來的,

打到這裡才發現忘記照相

跳過年夜飯的菜色內容好了...

 

接著我們要開始用餐了.

LA爸舉起白酒的酒杯:今年大家辛苦了!

乾杯一下~

 

LAKIKI:那吃飯前我們每個人來個吉祥話吧!

 

LA弟:虎年虎運來(台語)

(翻成國語就是好年好運來)  

 

LA弟妹:大家快樂就好.

(咦,沒有虎這個字阿!)  

 

LA姐:虎年行大運

(很普通的一句)

 

阿母:祝大家今年都虎康(台語)

(虧阿母想的到)

 

LAKIKI:希望今年可以做虎人(台語)

(被大家都搶光了,臨時編了一個

翻成國語就是希望今年可以做好人==)

 

輪到LA爸了.............

LA爸:希望你們虎年嫁虎ㄤ.

(果真是LA爸怎樣都脫離不了結婚這個話題,

他希望我們虎年嫁好ㄤ)

 

吃到一半,

LAKIKI就想起去年年夜飯的時候,

LA爸曾經開出一張如果我去年嫁出去就買台200萬左右的BMW給我的支票!

於是乎,

LAKIKI:爸,今年如果我嫁出去那BMW的支票還可以兌現嗎?

LA爸:我甚麼時候說過要給妳BMW了?

LAKIKI:你去年說的阿!

(老爸好奸詐,居然給我賴皮!)

 

LA爸:那是去年阿,你又沒嫁出去.

 

LAKIKI:所以今年還可以兌現嗎?

 

LA爸:今年喔,那50萬好了.

(挖勒,才隔一年,價錢就掉那麼多!

又不是說車子一落地就掉價,

我連車子的影子都沒看到說.)

 

LAKIKI:爸~這差太多了啦.

 

LA爸:那不然小台的BMW好了.

(真的是狠敷衍的回答!

最好小台的BMW可以用50萬買到.)

 

LAKIKI:那在場的人還有要加碼的嗎?LA弟?!

LA弟跟其他的人居然死命的扒著自己碗裡的菜,

沒有人想要搭腔.

(真的很不配合演出耶,切~)

 

接著講了一些不是很有意義的話跟沒營養的內容外,

又分配了LA爸不在台灣的時候,

誰要回家養鳥的工作後,

(話說超討厭鳥的LAKIKI還是得回老家一天餵鳥)

就將子結束了歡樂又撐死人的年夜飯!

 

PS:LA弟特地交代LA爸不要去印度買東西給我們,

LA爸聽完就說,聽說印度的絲綢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