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常常聽到,

我們要做"做自己"才會快樂的這句話.

 

但是,所謂"做自己"的本意,

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LAKIKI小時候也不太懂所謂的做自己是啥意思...

還以為"做自己"就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的這種恣意讓自我奔馳的表象解釋.

在經過多年的磨練跟自我探索後,

LAKIKI詮釋了一下LAKIKI認為的"做自己"的意思.

 

所謂的"做自己"是自己在言行當中,

最舒適最自在且自己喜歡自己的狀態.

LAKIKI認為,

我們都是凡人,沒有人是完美的,

但是可以透過探索自己的過程中去修正自己不好的地方.

而不是假借"做自己"的這個口號,

去做一些傷害自己且傷害他人的事情.

 

LAKIKI曾經碰過一個男性友人,

生活過的非常的頹廢墮落,

外人看起來都覺得他看起來很不快樂.

(事實上LAKIKI認為他只是強迫說服自己快樂而已)

當LAKIKI建議他去改變生活型態時,

他卻回LAKIKI說,

降子的狀態是最輕鬆的...

而且他還自我放棄的說,

這就是我,我在"做自己".

 

LAKIKI一點都無法贊同他的說法,

因為只要是人都會希望自己往更好方向去的想法,

如果只是讓自己過著墮落頹廢的生活,

那不但不是"做自己",而是在傷害自己.

 

所以總結LAKIKI式說法的"做自己",

就是徹底的了解自己後,

將自己的優點發揮在該發揮的地方,

然後不斷地修正自己的缺點.

經過降子的琢磨後,

LAKIKI認為我們會成為更好的自己,

而且會更快樂的"做自己".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