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因為長年累月被小日本荼毒,

在今年領到有史以來最少的年終獎金後,

終於下定決心開始來好好地認真找工作~

 

昨晚修改好履歷準備來大丟特丟的時候,

赫然發現...

現在的市場需求大部分都是工作經歷兩三年的職缺,

適合我的工作職缺少之又少.

 

想當年,LAKIKI年輕的時候可是意氣風發,

工作了一兩年覺得已經學不到東西或者自己不適合當時的公司,

就會義無反顧的提出辭呈...

 

但是現在的我要換工作似乎考慮的越來越多了,

不能是想要換就換,

而是要考慮到薪水,工作時間,還有自己的適應力等等.

 

LAKIKI覺得找工作就像找對象,

年輕的時候跟男人交往,

只要發現不適合就一個接著一個換,

真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要發揮理性去思考的地方就越來越多了~

(現在是交往前就開始考量一些現實面的東西)

 

LAKIKI都會鼓勵公司的小朋友們,

趁自己年輕的時候去嘗試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降子就會慢慢知道自己適合的工作型態跟方向.

這也跟戀愛一樣,

趁年輕多認識一些人才會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LAKIKI現在是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阿!

與其賺很多錢操到自己身心俱疲的工作,

我比較重視下班後擁有自己的時間,

所以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也是我重要的考量...

(這就是為什麼一直想要換工作卻有點小小不捨的原因,

因為本倫公司是五點半就可以閃人,

而老闆不會多說一句話)

 

不過,還是要說,工作就像感情,

要有好的工作機會也是種緣份,

總之好的機會來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把握才是王道!

接下來一切就讓上天安排囉!

 

PS:開始懷念年輕時想換工作就換的任性,

對於一個不能靠老爸得要養活自己的上班族,

這種任性真是一種奢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