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弟三月底要結婚了,

上星期家族聚餐的時候,

LA爸藉機開示了LA弟即將步入婚姻的智慧.

LAKIKI原本以為LA爸要講什麼了不起的理論,

但是聽完有點小失望,

這些東西不是通論嗎?!

 

 

LA爸說:婚姻阿,需要經營!

兩個人要互相關愛互相尊重,

然後兩個都要以家庭為重,

兩個人不要把對方綁的太緊,

要像放風箏一樣,

該放的時候放該收的時候收才會持久!

(這時候LA弟突然欠揍的插嘴,

開玩笑對弟妹說道,

我如果飛出去了會記得會來的,

不要管我太緊喔XD,

真的很掃興耶!)

 

說真的,

LAKIKI當下聽完覺得,

哼!這個我也會講阿,

阿爸結婚將近40年了(而且還有兩段幸福的婚姻)

怎麼說不出更厲害的東東阿?!

 

不過後來想想,

最簡單的事情也許最難做到.

所謂「經營」兩字是何等不容易阿?!

不過,LAKIKI對經營兩字有個自己的詮釋,

就是從原本兩個人所擁有的基礎中,

再發展出一些新的東西就叫做經營...

(企業的永續經營也是同樣的道理說~)

比如說發展出更多更穩固的愛,

或者更多的包容等等...

 

而互相關愛互相尊重,

這又更難了,

就因為是最親近的人,

所以往往會忘記關愛跟尊重.

(反而在不自覺下傷害對方,

這真的很令人難過~)

總覺得對方了我就夠了,

但是關愛跟尊重是需要表現出來的,

只是默默地放在心裡,

那對方怎麼感受的到呢?

 

至於放風箏理論,

大家理智上了解,

但是情感上真的很難做到耶...

要懂得收放風箏的藝術,

真的很難!

(LAKIKI週末去國父紀念館放一下風箏好了,

來感受一下收放的FU囉.)

LAKIKI也還在學習中~

 

不管怎樣,

這是LA爸經營婚姻40年來的心得,

就跟我可愛的讀者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