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剛剛無聊亂點一些有的沒有的連結,

赫然發現發明「婚活」這個字眼的作家白河 桃子

跟女性原為「肉食」 的作者

Helen Fisher博士(Dr. Helen Fisher)

做了有關婚活的對話!

 

裡面的內容粉有趣,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入去看看!

日本婚活對話

 

LAKIKI好希望有朝一日,

也可以跟這些有關人士對話耶!科科~有夢最美

 

LAKIKI也還沒細看內容,大約看了一下就快點跟大家分享了!

 

如果有些不錯的觀點,

LAKIKI在未來的文章中會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以下是兩位的簡單介紹(出處就是上述連結的網址,有點混我知道!)

interview_12.gif

女性原為「肉食」
Helen Fisher博士(Dr. Helen Fisher)
match.com首席科學顧問,人類學者,ラトガー大學研究教授。
世界著名的人類學權威,對於戀愛和結婚的本質,特別從人類學的觀點,進行了30年以上的研究。通過對大腦進行掃描發現了戀愛與腦內特定物質有關。通過分析 match.com會員的行動特性得出的人類分為四種(戀愛)類型的[性格測試],並已使9萬日本人,全世界800萬人使用過此項測試。著作有《人為何墜入愛河? ―戀,愛情與性慾的腦科學》(Sony magazines) 《結婚的起源―女與男關係的人類學》(動物社)等等。

 book_konkatsu.gif

邂逅也是戰場,女性出去狩獵吧!
白河 桃子
東京生人。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畢業。記者,作家。
「日經business association」「president」「日經」事務在線等眾多女性雜誌執筆。以女性分年齡層生活方式,未婚晚婚,少子化,對工作女性的訪談等為題進行結婚信息服務採訪的第一人。與山田昌弘中央大學教授一起提倡「婚活(結婚活動)」,與他人合著《婚活時代(discover21)》熱銷17萬本。「婚活」成為十分具有影響力的詞彙,甚至被題名至2008年度流行語大獎,並被關注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