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LAKIKI開了婚活日記的網誌後,

周圍有些朋友就把LAKIKI當作兩性專家惹(偶不是啦!)

碰到感情上的問題就會來問LAKIKI.

 

今天一位久沒聊天的朋友B小姐突然敲我,

我們的對話如下.

 

B小姐:我去年認識了一個男生,

我們聊的很來感覺也不錯,

不過有個問題他在日本,

(喔喔喔喔,遠距...)

 

LAKIKI:然後呢?!

 

B小姐:一個月我們會見一次面,

男生也表達對我的好感,

他希望有天我可以過去日本.

 

LAKIKI:妳有想要過去嗎?

 

B小姐:我只會講英文耶,

日文一竅不通,

我的家人朋友都在這裡,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他回來阿.

 

LAKIKI:那就跟他說ㄚ.

 

B小姐:我有稍微的提過,

但是對方說剛派去那邊的分公司當主管,

如果回來就得放棄這個機會,

所以還是希望我過去.

 

LAKIKI:聽起來男生重視他的需求大於妳的需求囉,

他為什麼不先回來等你們兩個感情基礎深厚之後,

有機會再一起過去阿...

那妳打算怎麼辦呢?!

 

B小姐:我也不知道,

他說還是先降子以後就隨緣囉!

 

LAKIKI:隨緣?!妳要隨緣多久?

所以如果有天他還是不要回來,

妳也不想過去,

那怎辦?!

 

B小姐:唉....我也不知道...

 

LAKIKI以前也談過遠距的戀愛,

而且四段感情中有兩段就是遠距;

但是最後無疾而終當然有很多原因,

其中一個共同的原因就是,

要LAKIKI放棄這麼多東西去到國外,

LAKIKI意識到自己一定不會快樂!

 

當然對方在希望我過去的過程中,

處理的也不夠漂亮,

不但讓人無法感受到誠意外,

LAKIKI覺得他們只是自私的顧到自己的需求而已!

這樣的人絕對不會是我的人生伴侶,

所以LAKIKI毅然決然地結束了這兩段感情.

 

關於B小姐的事情,

LAKIKI真的無法建議什麼.

因為看起來B小姐已經陷入其中,

所以才會苦惱...

 

但是LAKIKI真的覺得,

如果這個男人覺得妳值得,

也願意跟你共同經營未來的人生的話,

他絕對會把妳的需求放進他的人生規劃中,

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妳放棄自己重視的東西.

而且處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感動妳的心,

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隨緣"這兩個字真是很好用...

但是LAKIKI認為所謂的隨緣,

是真的努力過後還是不行那麼就隨緣吧!

而不是在還沒努力前,

就隨便說隨緣這兩個字,

感覺只是讓人覺得方便好用的字眼而已!

 

阿母說過,

緣份來了也需要自己掌握經營,

所以判斷這個緣分是否值得,

要不要掌握就看個人了!

希望B小姐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決定,

否則這個"隨緣"真的不知道要隨之起舞多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