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自從談戀愛以來,

一直重複著同樣的模式,

一開始自己也不自覺,

直到這一兩年才發現,

不論是正式交往的感情模式,

還是不到交往僅在約會階段的小花絮,

都是不斷地重複同樣的模式!

 

大家一定很好奇,

那是怎樣的模式呢?

LAKIKI過去交往的幾段感情中,

撇開國籍不談,

LAKIKI特別容易碰到一些狀況,

比如說時間空間上的差距,

或者男生沒有想清楚要談一段感情,

在我們交往的過程中,

總是有數不清的無法達成共識且無法磨合的觀念.

或是一分手後,

前男友都會再回來找我.

 

雖然LAKIKI不排斥複合,

但是重新見面後發現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所以最後仍然沒有在一起!

 

而小花絮的模式就是,

對方總是用含混不明的態度,

時而親近時而疏離,

讓LAKIKI跟對方互動幾次後,

有點摸不著頭且覺得厭煩而斷了連絡.

 

一旁觀望LAKIKI處理感情的阿母就說了,

這些感情都是妳開啟的,

問題一定在妳身上!

(雖然都是男生先表示好感,

但是偶也沒有特別排斥什麼的而與對方互動...

阿母的意思是有些不必要開啟的感情,

我其實在第一時間就可以斷了.

或者在過程的處理中,

我可以用別種不一樣的態度處理.)

 

這些惱人的狀況讓LAKIKI重新地審視了自己的個性!

有句話說個性會改變命運,

如果要說個性是因,

那麼事情的變化就是果,

惟有改變因,果才可能被改變!

(即使同一件事情,

不同個性的人處理的結果就會不一樣.)

 

但是改變自己的個性哪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一定要夠有勇氣且夠堅強,

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每一個部份,

才有可能做到改變自己的個性!

 

雖然是感情模式讓我悟出這個道理,

但是LAKIKI認為個性是全面性的,

所以必須要從生活中著手囉.

 

於是當工作碰到不順遂的時候,

我決心改變自己且調整自己的心情;

不再用瘋狂抱怨或者換工作的方式面對,

而是好好的去接受這樣的狀況且思考,

到底我應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這一切.

 

或者面對家人(尤其是LA爸逼婚的壓力)也是一樣,

以前我一聽到相親的事情總會忍不住的發怒,

搞的親子關係惡化,自己也很不開心.

 

阿母的一句,為什麼要為了一個外人,

而且這個人可能在你人生上根本連一個點都談不上的人,

跟自己最親的父親不愉快!

於是我開始嘗試用跟以前不同的方式處理,

意外的得到了跟以前不一樣的結果.

(過程很辛苦啦,

難免會有故態復萌的時候,

但是當自己心境調整到一個狀態,

其實就沒那麼困難了縮.)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發現,

自己總是陷入同樣的迴圈而不自知嗎?

如果一直不斷重複同樣的模式的人,

下次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處理事情看看,

也許你會發現自己個性的潛力無限,

且會更喜歡改變後的自己喔!

 

PS:看過LAKIKI相親文的朋友們應該會覺得,

LAKIKI好像是個千人斬,

對人挑剔又意見多...

其實本姑娘以前是個非常心軟容易替別人找藉口,

然後不會拒絕別人的人.

後來經過深刻的自省後覺得,

如果自己不設些門檻最後浪費時間的還是自己阿,

所以就變成這種機車樣囉!科科~

(是矯枉過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