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天餐廳都大爆滿,

所以LA氏家族今天提前過母親節,

原來也應該到席的LA弟夫婦去英國惹,

所以今天出席的人有,

LA爸,阿母,偶,LA姐,小仙女(阿母的姐姐),

阿嬤跟阿母的嫂嫂還有兩個孩子們.

 

這次的聚會是LA爸setting的,

(阿爸真的很懂得案內阿母的家人,

如果一個男人可以做到降子,

太太們都會笑嘻嘻吧!

各位男性朋友可要好好學喔!)

因為阿公跟阿母的哥哥一個在花蓮一個去喝喜酒,

所以就剩LA爸一個男人撐場面!

(雖然這餐飯最後阿爸刷了卡付了帳單,

但是阿嬤硬是把錢塞給阿爸,

所以最終是阿嬤請的啦!

還好阿爸上道的事前準備了三份禮物給三個媽媽過母親節,

真的是好男人縮~

阿爸真的很棒!)

 

LAKIKI跟LA姐先回舊家與家人會合後去餐廳.

一進門就看到阿嬤拿著刊登LAKIKI文章的皇冠雜誌咯咯的笑著,

 

阿嬤:小琪(LAKIKI的小名),妳的文筆很好很好笑耶,

講完後不斷地咯咯笑著...

 

LAKIKI:阿嬤真的看的懂我寫的嗎?

 

阿嬤:我看的懂ㄚ,

妳寫出你的經歷還有妳自己內心的想法,

很好笑阿!

 

LAKIKI對阿母說:她真的看的懂耶,

我好感動喔!

我又開發了不同讀者群了嗎?

(阿嬤已經70歲了...)

 

阿母:妳不要小看阿嬤好嗎!

她好歹也是台大畢業的.

所以妳其實可以打一些讀過書但是不會用電腦的人.

 

LAKIKI:Wow!Good idea!但是需要有翻譯隨侍在側解釋吧?!

 

阿母:比如說可以打老人院之類的....

 

LAKIKI:......................................

 

這時候阿嬤突然說話了:妳那個文章中的柳是什麼意ㄙㄚ?

還有LA的爸是誰ㄚ?

妳有在LA的爸爸喔?!!!

 

LAKIKI三條線///:ㄟ.......................

柳就是國語不標準的時候都會加個語尾詞阿.

那個LA的意思,阿母妳講給阿嬤聽啦!

 

阿母咭哩咕嚕的解釋完後,

 

阿嬤又說了:我是客家人啦,

所以妳有一些台語的表現我看不太懂ㄋㄟ.

 

LAKIKI:沒關係,有些是網路用語不懂很正常啦!

 

阿嬤:對阿,我沒電腦所以不懂啦!

不過,我覺得妳的書應該會賣ㄛ.

還有,我覺得她照片拍的沒有太好?

 

LAKIKI:是嗎?

 

LA爸:不會ㄚ我覺得很好!

 

阿母:可能是攝影師跟妳不熟,

是拍的很有氣質但是冷冷的,

妳最大的特質就是甜美跟開朗,

沒有拍出這種感覺~

 

LAKIKI:喔.................

無所謂啦!反正看的人也不多啦XDDDDD

(當時LAKIKI有擺60年代遙望遠方眼神朦朧的表情,

所以很不像平時帶殺氣的眼神,

最後拍起來的表情就是柔弱大於氣勢.)

 

講完這些有的沒有的對話後,

我們一家人就出發去吃飯了.

今天去了恩承居,

老闆娘的秋香老師常常上電視喔,

東西也是好吃的沒話說!

(因為LAKIKI今天的主題不是介紹料理,

所以照片就省略啦!

其實是想到要拍前通通吃完啦!><)

 

大家依舊天南地北的聊著,

LA氏家族的聚會是醬子的,

通常會分成幾個小圈圈,

大家各聊各的吵的不得了,

有時候會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插到對方的話題中,

然後在對方還沒回答前,

又若無其事的回到自己原本的話題.

 

原本大家在聊阿母的姪子的事情,

聊著聊著阿母突然說話了,

 

阿母:妳爸有個朋友阿,

聽說是XX會的女會長,

每次都把自己打點的很厲害,

可是有一天ㄚ,

外面刮風下雨的,

這位女會長突然批頭散髮的拿著一袋重物到妳爸公司找他.

可是妳爸不在就換我接待她.

 


LAKIKI:要幹麻?

 

阿母:她就很急躁的拿出好幾本她家的家族照跟她女兒們的照片,

然後對我說,這是我女兒的照片,

這張照片中穿黃衣服左邊數來第二個就是大女兒,

看看林先生有沒有好的對象可以幫她介紹?

 

LAKIKI:她有這麼急嗎?

 

阿母:對阿,就好像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似的,

把所有的家當都拿來要妳爸拿她女兒的照片介紹男生耶.

可是我看了她女兒的照片,

也長的很正常阿,

而且重點是她比你們都小很多歲.

 

LAKIKI:那妳沒跟她說我們家還有女兒也還沒嫁,

而且比妳女兒更大?!

 

阿母:我不忍心講耶!

她好像覺得你老爸人脈很厲害似的,

就覺得她女兒只要交給妳爸就沒問題的樣子.

看她那麼著急,

我都想說要不要有對象也先介紹給她們好了XDDDD.

 

LAKIKI:哈哈哈哈哈哈哈,

叫她女兒來看我的Blog啦!

 

這時候原本正專心在吃飯的老爸突然開口了,

LA爸:對了,妳們要不要也拿幾張照片給我,

也許有些人想要看?!

 

LAKIKI:...........................

 

阿母:所以妳們相親市場很競爭耶,

那幾本相片本超重的說!

 

LAKIKI真的覺得,

那位女會長一定很急很急,

才會在大風雨的日子裡,

頭髮也沒整理的去找我阿爸,

但是殊不知阿爸其實也沒很厲害,

大家應該知道LAKIKI說的意思了吧!

 

今天晚餐吃的很盡興,

而且依舊在吵吵鬧鬧中結束,

用餐中途阿爸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還說要敬我跟LA姐還有小仙女這三個未來的母親.

(這個梗有點冷,但是滿溫馨的啦!)

 

回程的時候因為車子裝不下太多的人,

所以我跟LA爸還有LA姐決定散步回家,

路上偶邊玩弄著LA爸肥厚的耳垂邊看到可愛的小店就誘拐LA爸進去,

然後戰利品就是我跟LA姐都獲得一套可愛的棉質睡衣,

我還多買了一副耳環....

 

LA爸還說,如果我可以快點結婚,

他要買台幾十萬的車子送女婿,

(明明去年就說兩百萬的BMW,

縮水縮的還真快....)

 

最後快要鐵腿的走回舊家拿了LA爸的愛心大甲奶油酥餅後,

離開前LA爸突然倚著門說道:

妳要記得今年內把對象帶回來給我看喔!

我都要70歲了(有點誇大),

在我有生之年要快點知道嗎?!

 

LAKIKI舉起大拇指:沒問題啦!看我的!!

 

然後LAKIKI跟LA姐就快樂的滿載而歸回家了!

 

今天真是非常非常充實的一天ㄚ!!!!!!!!!!!!!!!!

(除了肚子充實外,我的大包小包也讓我粉充實呢!科科~)

 

PS:LAKIKI覺得LA爸很奸詐,

買車子給女婿,我到底有什麼好處?

他應該先巴結我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