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LAKIKI看到阿九妹為了邀約朋友參加希望展而轉寄給大家的一封信,

寫的實在太好了,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兩個上星期一起去參加簡又新博士主講的環保講座)

阿九妹,借我轉貼一下喔!科科~

 

講座中,簡博士提到現任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先生的形容:
 
目前地球的情況就像快撞上冰山的鐵達尼號,他要讓這艘大船及時轉舵。而所需花費的時間是五十年。
 
這次由國際創價學會與國際地球憲章共同發起的「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中提到了一段話,根據科學家估計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原本需要一萬年
去消耗地球的資源,但是人類卻只花了短短兩百年就把地球破壞殆盡。大家可以想想,一萬年與兩百年的差距,再省思現在的我們是不是真的過度的浪費及開發消耗的地球的資源。
 
根據2010年英國全球氣溫上升的預估圖顯示,全球溫度平均上升1.5度至2.5度,世界上有20%-30%的動植物會滅種;如果全球溫度平均上升到3度,那麼世界上有40%-70%的物種滅種。
 
在2008年澳洲的夏天高溫達到47度,破的百年的最高紀錄。
 
在台灣的我們,這幾年下來,夏天的高溫是越來越高,相對的人們的冷氣是越開越頻繁、越開越長,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只會促使整體氣溫的升高。
 
過去一百年全球平均溫度高了0.6度,台灣的平均溫度在百年間大約上升了1.4度,是同期全球平均增溫速率的2倍!2倍耶!!各位~這是多麼可怕的數據阿!
 
根據台大大氣科學系柳中明教授的研究報告指出,若是現在的我們不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預估到了2090年,台灣一整年會有69天處於高達35度以上的熱浪日子。我無法想像,一年有兩個月要生活在35度的高溫…
 
親愛的各位~你可以想像那種炙熱嗎?或許,到那時我們已經不在這世上,但,我們的下一代呢?古老的諺語曾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身為前人的我們,把樹都砍光光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代的子孫該如何乘涼呢??
 
遠在北極的冰川若融化,將會影響全球1/6的人口,農作物的短缺會影響全球六億的人類。只要全球暖化高於2度,全球環境再也回不來了。
  
減量與調適,是抗暖化的兩大主軸。

簡博士在最後提到了一句話,他說「民眾要有意識、知識、共識,這樣環保才會成功。
 
低碳無浪費的社會就是從現在看到信的你開始,不要覺得很難,從現在此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杯子、袋子,支持台灣的農業,多吃蔬菜減少吃肉,這些都是我們現在就可以去做的。
 
你也許永遠無法預知你的行動回帶來何種結果,但如果你什麼都不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by印度聖雄 甘地

 

阿九妹是個20幾歲的小女生,

在其他的女孩兒們在瘋狂著購買名牌交男友,

或者只為了自己的快樂而享受人生的同時,

也有醬子可愛的女生在為我們的地球而努力!

看完這封信,

LAKIKI真的覺得阿九妹很用心,

讓姊姊很感動!

希望大家也可以正視我們這個環境問題,

真的要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喔!
(LAKIKI這個暑假就決定靠風扇度過了,

冷氣絕對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元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