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噗浪上發表了一個噗,

「男人如果沒頭腦沒內涵就拜託帥吧!」

當然囉,回應的噗友有各式各樣的意見,

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是贊同我的!

也有位很棒的男性噗友說我講的很中肯...

 

為什麼我說這位男性噗友很棒的原因就是,

同樣的一句話我在我兩位男性朋友面前說的時候呢,

他們就說我很犀利,

還開玩笑說是不是女人在討論這種話題時他們該離席?

 

 

這個反應一直讓LAKIKI很不解?!

為什麼兩位男士不能好好的跟女人討論我們為何會降子想?!

而是用比較逃避的心態說要離席呢?

 

大家口口聲聲說男女平等,

兩性要平權,

可是其實在潛意識,

男人很難接受女人討論任何有關男性的議題.

 

大家請看我這段話,

「男人如果沒頭腦沒內涵就拜託帥吧!」

到底哪裡犀利阿?

我其實只是在敘述一個想法而已縮,

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到犀利的字眼耶...

所以這件事情就吊詭了,

台灣男人中應該很少人可以好好的坐下來,

(也許有一部份可以吧?!!)

跟女人討論男人,

可是相反的,

女人卻可以跟男人討論女人,

這是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呢?

 

昨天跟紅阿寄聊天,

我們一直覺得在這個父權的東方社會裡,

男人都習慣閉著耳朵,

將自己想聽跟不想聽的話題過濾;

而西方世界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因為他們比較懂得尊重個體,

男女之間也有平權的概念,

而且比較懂得溝通!

雖然彼此持有不同的觀點,

他們還是會試圖的去接受對方有不同的聲音.

 

舉個例子好了,

我跟紅阿寄都有個深深的感觸就是,

在台灣的相親市場,

從世俗的角度來看

到一定的年紀後,

女人就沒有"所謂的價值".

(LAKIKI就碰過這種人阿,

一聽到老娘的年紀就說他們要更年輕的,

一定要會生的!

我當下就叫他們去買母雞阿,

要怎麼生就怎麼生阿~

喵的!誰看到我不是說我看起來像30歲,

還有人說我像學生的ㄌㄟ,

這種秤斤論兩的觀念真的讓我嗤之以鼻!)

可是國外不是醬子耶,

有多少女人上了年紀,

或者離過婚有小孩還是找的到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伴侶.

他們很懂得尊重一個人個人的價值,

(是真正的喜歡那個人)

而不是外在或者客觀的價值.

 

所以才會常常聽到台灣的男人說什麼,

男人從10幾歲到80幾歲都喜歡20幾歲的青春肉體的言論.

(好吧!我承認我家的兩個男人都說過這種話...喵!!!!!)

 

LAKIKI跟紅阿寄都深深的覺得,

這是教育的問題!

台灣在某些教育的觀點上有很大的偏差,

男女不懂得互相尊重,

也不懂得尊重一個人他們獨特的個體跟價值!

 

比如說我跟紅阿寄都覺得,

我們兩個是對婚姻期待值比較高的女人,

非得找到一個我們真的覺的價值觀合適,

或者精神層次接近可以溝通的伴侶才想要走進婚姻,

這樣的想法當然被一部分的人尊重,

可是大多數的人會解釋成我們這種女人難搞!

(我們要求標準值在60分,

非得要到60分才願意結婚,

卻常常有人跟我們說,

其實30分就好啦,幹麻那麼挑?!)

 

拜託!我實在要講,

如果覺得我們難搞的男人都是沒有能力好嗎?

(有些男人一定覺得我這種言論很刺耳,

請好好看完我的解釋!)

首先,如果我們真的難搞,

那麼你們就是沒有馴服我們的能力!

(誰說只有女人可以馴服男人,

男人也可以ㄚ?

好吧,不喜歡馴服這個字眼的可以說成引導啦XD)

如果我們本質上是不難搞的,

你們也沒有理解我們其實是不難搞的女人的能力,

所以最終就是沒有能力ㄚ~

 

咦...怎麼扯到這裡來了,

歐,我要說的是,

請不要口口聲聲說男女應該要平等要平權,

除了形式上的說之外,

請改變自己的意識,

請教育自己周圍的人,

所謂真正的尊重,

應該是從接受個人的想法跟獨特性開始的吧~

 

不知道未來要花多少年,

才可以體會到真正兩性平等的尊重,

不過不管怎樣,

我會教育我的小孩,

如果他是男孩,

我會要他也懂得做家事,

要愛護及尊重女性

也要分攤太太的辛勞;

如果她是女孩,

我會要求她獨立自主,

有自己的想法跟主見,

要懂得尊重另外一半的思想,

不可以覺得男人就一定從頭到尾都要接送,

或者每次出去男人都要出錢的想法.

 

想想我能做到的也只有這些了!

 

歡迎大家來留言囉,科科~

 

PS:很多女性朋友都說,

就找一個溫和的男生把他捏成我們想要的囉~

我覺得這才是大女人的作風吧?!

 

大女人跟新女性是不同的,

一個新女性是會懂得尊重對方的差異性,

除非對方打從心底願意,

(注意聽喔,不是被迫或者是因為愛對方,

而是真的打從心裡覺得修正自己是對的)

願意接受我們的意見而去修正自己,

否則LAKIKI真的覺得沒有一個人,

有義務或者權利去改變另外一個人!

而且被強迫改變(被控制久)的男人,

就像個活火山,

什麼時候會爆發我們都不知道呢?!

有很多女人假藉愛之名義,

說"如果你愛我就怎樣怎樣的?!"

我覺得那都不是真愛啦~

真愛是不會想要改變對方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