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個朋友Y小姐敲我,

聊著聊著她就說

「我有個朋友跟妳同年,

懷了認識五個月的男友的孩子,

男友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買個房子...」

 

LAKIKI聽完Y小姐講完這段話

還有點抓不到重點摸不著頭時,

Y小姐又繼續說了

「我就跟她說,

這男人很會計較,

還沒結婚就趕緊買房子,

表示他怕婚後怎樣了財產會被分配,

而且房子又不買妳的名字,

妳有什麼保障?」

Y小姐是個大LAKIKI6歲,

已婚且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強人,

但是她人很善良親切,

LAKIKI很喜歡跟Y小姐聊天.

 

聽到Y小姐的話後,

LAKIKI覺得還真有道理!

(果然已婚的過來人很懂得保護自己!)

 

「房子的事情撇一邊不說,

我比較介意的是,
他們才交往五個月,

對彼此的了解有多少阿?

為什麼不避孕?」

LAKIKI好奇的問道.

 

「我朋友說想婚了,

我看是昏了吧~」

 

「恩,不過我覺得女人不管怎樣還是要有自己的房子.

我27歲就買房子了.」

 

「妳好優秀,

妳頭腦是清楚的.」

 

「我就是太清楚了,

所以我覺得找男人依靠不如靠自己吧!」

(因為我是平等互惠的觀念,

所以我覺得男女在一起只有互相,

最好不要有誰靠誰的觀念~

對方願意給妳靠,

不是理所當然讓妳靠,

而是因為妳的付出所以互相~)

 

「是的,靠自己比較實在.」

 

LAKIKI是個頭腦極度理性的人,

這個特質隨著年紀的增加愈發的明顯,

我每件事情總是想的很多,

加上金牛座龜毛的個性,

如果各方面沒有全盤的計畫,

我會不安到極點...

 

所以那種什麼先上車後補票啦,

或者一見鍾情閃電結婚之類的,

應該是不太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當然也有閃電結婚後幸福美滿一輩子的例子,

我只能說每個人個性不一樣,

所以選擇的結婚方式也不同.

 

至於結婚這件事情,

很多人都說要衝動或者昏了才可以做;

我是寧可安安靜靜的想清楚,

我可以欣賞對方的優點嗎?

可以包容對方的缺點嗎?

然後兩個人Tone合又可以溝通嗎?

我會思考的很透徹才會想要結婚.

 

最怕的就是,

一輩子最幸福的時間點就在結婚那天,

之後的日子每況愈下,

那不如把自己敲昏別結婚了!

 

是LAKIKI想太多,還是周圍的朋友們想太少呢?

 

PS:LAKIKI認為終身大事,

最好與長輩及價值觀正確的朋友們討論過會比較好,

畢竟他們吃過的飯比我們走過的路還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